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袁吉强:集众家艺术之长于一身

        作者:核实中..2014-10-10 14:46:48 来源:358艺术网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宋人说:“善书必能善画”,中国画讲究以书入画,一笔一墨皆很考验艺术家的书法功力,因此有书法基础的艺术家其绘画作品一般更具有性形式美!

             袁吉强 ,男、汉族,1964年出生,山东省汶上县人,字自胜,号雪松,自称:愚鲁。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客座教授,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协会副会长、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协会会员、中国北方画院理事、中国龙根绿生态环保协会会员,中国青少年文学艺术研究学会特聘副主席、著名实力派书画篆刻家。

            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书法绘画篆刻,初学颜柳,上追至钟鼎金文,下至清朝,遍临古人著名碑帖,日日临池不辍,勤于钻研,长期反复创作,自成一体,别具一格,字体动荡起伏,收放得宜,笔画遒劲,取众家所长于一身,高古典雅,姿势雄强。多次参加国家大型赛事,并次获奖。

             吴昌硕说:“士人作画,当以草隶奇字之法为之”。深厚的书法功底对于袁吉强的绘画创作帮助很大。其国画山水,传统意识很强,书法功底扎实,写意、泼墨,胆大心细,别具一格,墨韵生动,多次成功举办个人书画展。作品也被海内外各大宾馆知名人士收藏。


             袁吉强在艺术创作的同时亦不问在学术之路上不断前进,坚持市场与学术并进。如今的他正在研究笔.墨.曲线美、字形美以及山水画的墨色,墨韵,墨趣、章法、布局、结构美。希望他在艺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