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要华民:瑞雪丰年大红鹰

        作者:核实中..2014-07-08 16:00:07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1/8)要华民

            (2/8)要华民作品1

            (3/8)要华民作品2

            (4/8)要华民作品3

            (5/8)要华民作品4

            (6/8)要华民作品5

            (7/8)要华民作品6

            (8/8)要华民作品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要华民,号鹏缘斋,1951年北京生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1964年自南开中学书画会起,几十年刻苦笔耕,师承画鹰名家李克玉先生,得天津美术学院花鸟名家孙贵璞教授真传,受师范大学中国画艺术系陈云龙博士生导师指导。现任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天津华侨书画院宣委、天津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墨缘书画艺术院院长、天津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华网络展馆副主编。

             要华民以攻鹰、鶽,尤为大鹏展翅之飞鹰著称。近10年专心大红鹰系列红鹰绘画创作,从设想、构思、配色、成熟,形成了个人画风,风格大气别具一格,充分显示了鹰胸怀高远的心胸和气魄。笔墨当随时代,而用红色与墨色融合表现出红鹰形象,更是凸现了中国式的审美观,在传统笔墨的表达中兼有非常鲜明的时代特色,拥有一种感染人的力量。写意大红鹰精气饱满,神采飞扬、形、神、意、态兼备,催人奋进,达到了至俗至雅的艺术境界,把红鹰的形态拟人来描绘,在雄鹰优美雄强的各种造型中又蕴含着深刻的人文思想。又创意勾金、泼金大红鹰系列作品。深受广大收藏家和爱好者的喜爱。1996年在天津市各界人士画展获二奖;1997年为周邓纪念馆捐画;2000年在北京盼祖国统一画展《雄风》获二奖;2009年,作品《露华春浓》金牡丹大奖赛中获一奖;2009年,作品《鹏程万里》参展在泰国举办的天津市书画家中国传统文化书画展,深受泰国观众喜爱;作品《雄风万里》、《风鹏正举大气凛然》在2009年、2010年天津市中老年书画展获二等奖;2011年,作品《大展宏图》入选《百家鹰图集》;2011年,作品《双雄会》入选天津政协、美协建党90年金奖;2011年中国老年书画展作品《三思则安》获得一等奖;2011年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展,作品《双雄会》获得一等奖,《放歌中国梦》全国政协礼堂收藏。2012年《鹏程万里》在天津春晚亮相。大红鹰画作由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等录播并刊登在《天津日报》《今晚报》《渤海早报》《中老年时报》《中国书画报》等多家报刊上。全国生肖大赛誉为画鼠十大名家之一。多幅作品被斯里兰卡驻挪威大使以及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华裔人士高价位收藏。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