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王琴笔下丰厚的才情

        作者:核实中..2014-06-27 08:57:03 来源: 搜藏网

            (1/2)王琴山水作品1

            (2/2)王琴山水作品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当代几乎画地域题材和现实题材的中国画作品,都容易陷入凌乱和脏的境地,无传统诗意美感,动辄突出块面,以色彩代替笔墨,甚至以明暗关系突出肌理效果,不仅缺乏如果严肃地说是完全背离了中国画独有的笔墨语言。好似素描的底子披上了色彩的外衣,尤其以人物画为甚为恶,离传统、古典的写意传神有二万五千里的距离。这样不中不西下去,不以诗书画印“四全”(潘天寿语)来要求、来修炼,仅仅将绘画图解成政治口号和重大历史题材,浅薄成家居装饰点缀和笔墨游戏,附庸于拍卖和炒作的喧嚣,那还是中国画吗?那还要中国画干嘛?不做画家也罢。

            可喜地看到,王琴作为一位来自黑龙江年轻的女画家,正踏实地行走在求索的路上,在不停歇地吸取传统诗书画印的宝贵养分,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全面修养,在用心观察生活的馈赠,在敏感捕捉打动心灵的瞬间。王琴不仅自己画,画心中之山水,还战斗在教育第一线,教学生画,给更多莘莘学子铺设桥梁,让他们以后能领略更广大、更宏阔的世界。一瞬间,女强人、女教育家、女学者,当然更是一名好画家,太多的称谓跃入脑海,我似乎有点知道她为什么要取名王子了,我更不怀疑她一定会取得成功。祝福她!

            王琴的画作从其熟悉的生活中来,从其热爱中来,点染挥运之间便带来了感动,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观众。石涛上人说“搜尽奇峰打草稿”,可以想见其背后付出的汗水和艰辛。一幅画作的孕育饱含着借鉴、否定、修改的漫长过程,饱含着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经历,还有思考、专注,练手、练眼、练心,等等。成长为一个好的画家真不容易。她的画作,黑团团却不压抑,一座座黑色的山峰、山崖间却透出空灵,她的画作能让人向往那片土地。

               作为艺术家的王琴还年轻,但她的艺术已开放了美丽的花朵,愿这花朵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阅历的增长、随着心中激情的涌动与笔下才情的丰厚,慢慢开满在那神奇幻化的黑山上。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