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边健的熊猫艺术欣赏

        作者: 2012-04-03 10:36:21 来源:新华网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边健艺术简历 

               1975年参加工作,1978.3特招入伍,在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1985年调入军区军人俱乐部从事美术专业任美术员至今。 边健是一位在油画专业创作上及与美术创作相关的其他领域资深美术设计师,他有超强的创造能力与创新能力,知名于军内外。

              在绘画专业创作方面硕果丰厚,曾有40余幅次绘画作品发表于包括美术界权威杂志《美术》在内的全国报刊杂志上。出版的代表作品有:《瞬间》《向我开炮》《和平鸽从这里起飞》《泉城虎》《漫画泉城》《黄河纤夫曲》个人专辑《舞》等。多次参加全军全国展览,参展代表作品有:油画《父亲-一个老兵的世界》、油画《大潮中的强音》获奖、油画《不眠的星》获奖、宣传画《渴望》、等。

              他是最早涉入电脑绘画的人。曾于1997年,首次由山东美术出版社主办了《边健电脑绘画》个人展,展出电脑绘画作品70余幅,引起强烈反响,走在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前列。

              2007年以来,他走出了以往专一的军事题材创作模式。回归自然,表现自然,在油画民族化探索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那一幅幅绘制于暖灰色亚麻之上、带有浓重黑白水墨韵味的油画,其全新而独特的绘画风格,让他与《荣宝斋》结缘 。2010边健油画作品《熊猫图》随众名家作品一同进入世博,同年《熊猫图》发表于世界旅游大会邮册上。2011年6月18日—7月11日在成都举办《边健熊猫》油画个人展。8月1日—20日在济南举办《边健-中国式油画》 个人展 。

          分享到:
          责任编辑: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