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启蒙”:若有所思的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2-02-09 17:42:03 来源:南方周末
          如今在展厅过道中还能看出当初主题讨论的痕迹——策展人分别摘引了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和中国明代文人冯应京的一段话,将其写在墙壁上,意思都是对方的文明值得尊重,值得学习。

          展品挑选过程中,中方曾提出把印象派创始人、法国画家莫奈的作品运来参展,德方认为他和启蒙运动没什么关系,此事作罢。中方坚持要一些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德方开始不赞成,中方亮出了自己的理由——启蒙运动使艺术家得以独立生存,自由的艺术精神才一直延续至今。这个理由说服了德方,于是,约瑟夫·博伊斯、安迪·沃霍尔等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出现在了新国博的展厅之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