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范敏、张莞、石磊版画作品在杭展出

        作者:施涵予2024-04-13 08:35:21 来源:美术报

          4月13日至23日,“四月·三人版画展”在杭州雁庐艺术馆展出。参展作者范敏、张莞、石磊皆在天津美术学院版画专业任教多年,对版画的固有传统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又都具有不断拓展的实验精神。因此,在他们的作品中,既能看到对于版画技艺的熟练把握,又有出于各自的表现需要,对新方法、新构成方式的运用与尝试。

          范敏从事铜版画的创作研究多年,近年也利用平版技术进行创作。他的作品色调凝重,昭示着时空轮回中的生命体验;张莞则从成品图像入手,借助综合版的多种手段尝试,形成富有哲理性思考的印迹,且有女性轻柔的艺术特征;石磊钟情于中国传统水印木刻,却以轻松愉快的样式传达出年轻人的生活心态。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天津美术学院原院长姜陆在展览序言中写道,透过个性化的图式表层,可以感觉到他们三人的作品中都有着一种共性品质的存在,即植根于生活体验之上的诗性艺术精神的表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