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版画·丝路——2024上海国际版画展

        作者:李亦奕2024-03-31 07:24: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丝绸之路(版画)   45×60厘米  2017年 坎祖扎曼·萨加尔(孟加拉国)

          3月26日,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全新推出“版画·丝路——2024上海国际版画展”。

          展览通过木版画、铜版画、石版画、丝网印刷、数码版画等丰富多样的“全版种”阵容与丰富的文献资料紧密结合,展示创作时间跨度达百年的版画精品。展览推出170余件版画精品,呈现陈琦、代大权、杨锋、杨宏伟、小林敬生(日本)、铃木隆太(日本)、莎拉·吉莱斯皮(英国)、英格里德·勒登特(比利时)、赫尔曼·诺德密尔(荷兰)、麦斯·扬库洛夫斯基(马其顿)、泽农·伯迪(加拿大)、阿莉西亚·坎迪亚尼(阿根廷)等当代知名版画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成果,向观众全面展示当今全球版画新貌。

          作为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重要学术展览品牌“海上观潮”系列展览之一,本次展览是首次以丝绸之路为路径梳理版画的传播,学术研究力量扎实,史料丰富,不仅是对当代版画艺术的探索,也是对世界版画历史的回顾。作品不仅有以黄永玉的《捕鲸》、力群的《鲁迅像》为代表的中国艺术家的版画精品,同时还呈现了世界版画史上文献级的作品,如丢勒、毕加索、珂勒惠支、巴尔蒂斯等大师的版画。

          总策展人卢治平表示,版画是一个非常善于在中西之间的传播中不断学习并提升自身的画种,它是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典型产物。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艺术之旅,也是对世界文明的一次深刻思考,见证着人类文明的交融与进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