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叙事中国 全国叙事性、主题性版画作品邀请展在杭开幕

        作者:张若瑶2024-03-23 08:36:52 来源:美术报

          李焕民 初踏黄金路 55×49cm 套色木板 1953年

          3月17日,“叙事中国——全国叙事性、主题性版画作品邀请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同时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支持。展览以“叙事中国”为时空坐标,汇聚全国200多位版画艺术家共300余件代表作,生动诠释了中国现代版画历经90余年发展的叙事结构与视觉面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现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版画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记录时代精神,展现中国形象。此次展览作为一次中国版画的全面叙事,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播与弘扬,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版画艺术的魅力与内涵,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传承。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随后至江西、重庆、四川等多地开展全国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