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南岳美术馆展出百余幅全国知名画家南岳写生作品

        作者:张玲2023-12-08 08:12:32 来源:文旅中国

          观众参观展览  文兰拍摄

          12月7日,“望岳”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全国著名画家南岳写生作品展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美术馆开展。展出的102幅作品用独特的笔墨语言表现了画家们在南岳衡山亲身体验的秀丽风光与风土人情,描绘了精彩的南岳故事。

          此次展览由南岳区政府主办,南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文联和南岳美术馆承办,旨在丰富南岳美术馆馆藏品建设,落实“邀请名家写南岳、画南岳”文化工程,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深化文旅融合,助推南岳衡山建设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10月15日至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助教、南岳美术馆馆长赵禁邀请,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的10位全国知名画家在南岳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写生,累计创作了200余幅描绘南岳衡山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国画写生作品。经过认真遴选,从中挑选出96幅作品,加上6幅画家范扬作品,一同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赵禁介绍,在南岳写生期间,画家们早出晚归,几乎走遍了南岳的所有景区景点,南岳的秀丽风光和壮美云海给画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创作灵感。通过现场写生,画家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通过笔墨进行了生动表达。写生之余,画家们多次在南岳美术馆举办艺术座谈与交流笔会,探讨写生形式的应用、艺术手段、笔墨表现语言和创作的关系,收获颇丰。

          此次展览计划展至2024年1月10日,免费对观众开放。展览结束后,将有约25幅南岳写生作品永久收藏在南岳美术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