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在遵义,别错过这场特别的版画巡展!

        作者:admin2023-11-29 08:23:09 来源:遵义发布

          11月25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遵义市美术馆承办的“从延安精神到新中国情怀”——纪念一五计划实施70周年版画巡展(遵义站)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展。

          2023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施行70周年,也是鲁迅发起新兴木刻运动92年。“从延安精神到新中国情怀”——纪念第一个五年计划70周年版画巡展是由广州美术学院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立项的传播推广资助项目,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一百多件极具代表性的版画作品,时间跨度从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末,包含了早期新兴木刻阶段的版画作品,新中国成立初期和一五计划时期的版画作品,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阶段的版画作品。通过“感于现实”“时代景观”“探索发展”三个板块,展示了中国现代版画的发展历程,透过作品也呈现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历程。

          展出的作品在创作媒介上,包含了黑白木刻、套色木刻、水印木刻、蚀刻版画等不同版种的艺术作品。同时也不乏名家作品,汇集了胡一川、古元、力群、刘岘、李桦、汪刃锋、彦涵、牛文等艺术名家的代表作品,呈现出主题和风格的多样性特征。

          “这个展览不仅体现出的老一辈艺术家关注现实、投身社会的优良传统,也抒发了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每一幅作品背后的历史厚重和情感温度,正是我们新时代艺术创作中应该汲取的历史养分,因而有着重要的意义。”贵州省版画学会会长曹琼德这样说道。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市民可前往遵义市美术馆免费参观,感受人民群众的昂扬斗志和新中国建设的不朽成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