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首届北大荒版画双年展开幕 170余幅经典版画引游客驻足

        作者:刘锡菊2023-09-16 08:3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游客欣赏版画作品。 朱淑英 摄

          9月15日,“纪念北大荒版画诞生六十五周年·深耕黑土·续写传奇——首届北大荒版画双年展”开幕,旨在促进版画作者创作热情和提升北大荒版画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北大荒版画的持续发展。本次双年展共展出170余幅版画作品。

          作为中国新兴版画三大著名流派之一,北大荒版画系当代中国木刻版画的杰出代表和黑龙江省著名文化品牌。经过65年的发展历程,如今,北大荒版画已成为新时代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的重要载体,生动地记录了黑土地上劳动人民把荒原变粮仓的火热生产生活场景。

          本次展览共展出170余幅北大荒版画作品,以农垦、农业、农村、农民等为主要表现对象,聚焦新时代、立足新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获得此次双年展金奖的北大荒雁窝岛版画院院长周香谈起创作初衷时说:“我的家乡处处是风景,有大农田、大机车、大农业,这些都让我引以为豪,作为北大荒版画的第三代,我希望通过版画把我内心的精神世界刻画出来,把北大荒精神弘扬下去。”

          来自徐州的吴先生表示,在这些朴素的木刻画中,他仿佛看到了北大荒开辟成中国大粮仓的史诗画面,也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这次来黑龙江旅游,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北大荒版画,真是不虚此行。”

          首届北大荒版画双年展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北大荒集团党建工作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承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北大荒美术家协会、北大荒版画院协办。展览将持续到9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1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