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月走进汇爱大厦 开展“一个不能少”主题阅读活动

        作者:刘扬2023-06-25 10:15:4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6)

            (2/6)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6月24日,北京儿童阅读月带领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的14组家庭参与“一个不能少”主题阅读活动,感受盲文书写并体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互动交流设备等。

          本次活动来到的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汇爱大厦),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南里23号,是残疾人综合性服务阵地、专业化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助残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全国综合服务实施无障碍示范样板,同时也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窗口。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面向全市各障别、全年龄段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职业康复、艺术康复、就业实训、短期托养、助残服务孵化,以及公益服务和交流展示等服务。

          活动上,北京儿童阅读月邀请到了盲人教师沈雪飞,为参与活动的嘉宾讲解盲文书阅读方法,并带领孩子们感受盲文打字机,使用盲文文具体验盲文书写。随后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编译员张毓,邀请参与活动小朋友共同朗诵了诗歌《翻阅阳光》。参与活动的家庭分成8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接龙进行诵读,以阅读传递温暖,以朗诵传递力量。

          随后,在示范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汇爱回廊”感受“全国十大精品”无障碍设施案例,体验无障碍影片观影。并在中国聋协手语翻译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可研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基本手语知识及互动组,体验信息无障碍高科技设备。

          北京儿童阅读月项目负责人表示,举办“一个不能少”主题阅读周旨在就该将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人群囊括进阅读推广范围内,让全社会,特别是少年儿童认识到残障人士在阅读和生活中的不便,鼓励出版界和社会各界在工作中充分关注残障关爱、传递温情,为阅读障碍者平等参与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北京儿童阅读月是由北京发行集团下属北京新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北京阅读季”系列活动重点活动之一。举办北京儿童阅读月旨在加强对书香家庭建设的专业指导,引导父母积极开展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等,促进未成年人养成读书习惯。结合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