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李翔60件小幅山水作品诠释“心象•新象”

        作者:李亦奕2023-05-28 09:43:39 来源:文旅中国

          《千岩竞秀亦苍茫》 李翔 2013年

          中国画讲求“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取自然胜景,凝山川神思,达心源之象。近日,在安徽合肥的中环艺术馆举办的“心象·新象——李翔小幅山水作品展”,通过集中展示艺术家李翔近年艺术行旅中创作的60件小幅山水画作品,呈现了他潜心于“心象”创作的硕果。

          李翔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任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常务副院长、北京美协副主席等职,是当下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他在主题性美术创作、军事题材美术创作、当代山水画创作领域独辟蹊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次展览的作品均为小幅作品,反映了艺术家以写生为依托,既注重主观体验又观照客观自然,既倾注情感、强化感受又强调用笔的书写性和意象性;既立足于山川自然审美,又不乏精神追求的特点。画由“心”出,小中见大,具有显著的个性色彩和精神厚度,是一个值得期待并会给观众带来欣喜与启发的高质量学术性展览。

          展览期间,李翔还应邀在安徽美术馆做了一场题为“心象漫谈”的学术讲座。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他真诚地与观众分享了其在中国画现代性创新方面独辟蹊径的追求与探索,深受好评。

          据悉,“心象·新象——李翔小幅山水作品展”将持续至8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