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人民就是江山”——石家庄市图书馆举办大型连环画艺术巡展

        作者:李秋云、范海刚2023-05-27 20:06:54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石家庄市图书馆提供

          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石家庄市图书馆和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协办的“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于5月26日至6月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展厅展出。

          “人民就是江山”大型连环画艺术巡展,2022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支持,在北京、杭州、天津等地巡展多场,收获广泛好评。展览分为三个主题篇章。在传统文化篇,描绘历史沿革、文化传承、科技辉煌及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在革命文化篇,可以看到中国人民经历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在文明互鉴篇,呈现在人类历史上作出杰出贡献的伟大人物以及影响深远的文学艺术与科技成果。本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观看到千余册经典连环画图书、100余幅主题连环画封面展示,还可以免费阅读上百本经典连环画。

          连环画俗称“小人书”,是最贴近大众、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影响了新中国几代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连环画艺术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也属于人民。新中国连环画艺术工作者致力于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了中华文化生命力,通过生动的笔墨展示了世界各国的文明瑰宝。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