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启动

        作者:张亚萌 陈思静2023-05-26 08:20:29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在京启动。30个展览项目入选本年度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于5月至11月期间在各地集中展出,从而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积极作用。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年度项目,目的是充分展示国家美术收藏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促进美术资源共享,提升美术馆专业化水平。近年来,该活动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主题、丰富内容、严格标准、提高要求、拓展范围,鼓励联合举办展览及巡展,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入选2023年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的30家美术馆,包括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湖北省美术院、福建省美术馆、浙江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等。入选的30个展览项目中,既有“墨韵文脉——八大山人、石涛与20世纪以来中国写意艺术展”“图像的复兴——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历代金石图像拓片精品研究展”等立足馆藏的精品展,也有“传承与转化——孙其峰中国画教学文献展”“一个人与一个时代——潘鹤与新中国雕塑研究展”等回顾名家艺术成就和艺术魅力的专题展,展现了各美术馆不断加强学术策划与研究、促进美术馆藏品“活”起来的有益实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