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何檑:浮动在绘画之间的韵律

        作者:宫剑南2023-05-26 08:19:42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太古宙 何檑

            “律”是一种过程,在音乐中,它以音符为依托,行出乐谱;而在绘画中,“律”以笔墨为媒介,游走出空间之韵。“我做了20多年音乐,音乐本身就是抽象的艺术形式,我作画的时候,想让绘画如同音乐,用最基本的线条表现情绪。虽然我的绘画中也有大面积的色彩,但线条在我的绘画中是很重要的元素,里面有我想要表达的感觉。”何檑说。5月21日至6月10日,由拾院工作室主办的“律象”何檑个展在北京拾院空间展出。展览作为艺术家何檑的首次个展,共展出12件绘画以及3件书法,这些作品以“音律”为内在行韵,以“色域”为空间表达,饱含自发性激情的流线笔触,它们在用现代设计手法改造的古香古色的四合院空间里,共同勾勒出一派艺术“律象”。

            线的转化是作品的中枢,通过不同的线,何檑为作品赋予了不同的视觉品格。这些线条可以是作品背景,也可以是作品的符号,既是联通画面不同部分的通道,也是构成画面语言的主体。

            “‘材料’是何檑作品中的另一核心。不同的材料质感就如同调性之于音乐,传达出艺术家不同的情感思绪,而多种材料的叠加如同透视光片,将艺术家每一阶段的状态尽数展现。水墨的质地似是温暖细腻的潜意识核心,在图像的构成之中实现自我;油蜡材料粗犷童真的视觉语言转化为一种游戏方式,质朴且诚恳;丙烯的靓丽表征了当下时代的节奏,快速而繁华;油彩的深邃彰显着沉着的气质,如同在路上游吟的诗篇……”本展策展人陈泊帆介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