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美协创作推进会暨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在京举行

        作者:宫剑南2023-05-26 08:14:10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4日,中国美协创作推进会暨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专门针对美术创作问题召开,主要讨论如何加强全国美术创作的组织领导,以及现实题材主题性创作、年度重点创作以及新一届全国美展创作等相关问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以及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中国美协各艺委会,各省区市美协、美院、画院代表及创作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并就贯彻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精神和实施推进新一届全国美展有关情况作出部署。高世名、吕品晶、庞茂琨、林蓝四位艺术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全国美术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开展创作、研究和传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美协对美术创作各个重大项目的部署,对美术家队伍在新时代的学习、进步和创作都及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美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开展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让众多美术界同仁成为参与者、见证者,更加坚定了中国美术创作攀登时代高峰的信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