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时代美术馆·北京馆“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明起对公众开放

        作者:蒲长廷2023-03-29 08:0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Aljoscha《生物主义是新生物伦理学的顿悟》,时代美术馆·北京馆展览现场

          《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于2023年3月27日在时代美术馆·北京馆开幕,3月29日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7月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时代美术馆·北京馆与策展团队 WAVELENGTH 的第六度携手。本次展览力邀16位享誉国际的当代艺术家,用超现实的当代艺术装置表现“瞬息”之间的美感,在确定与不确定之间,让观众心中“涌现”对生活和世界的无限遐想与反思。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媒介和创作技法,以光影、声音、材质等多重角度表现他们对“瞬间”的感知。在充满变化与未知的世界中,“瞬间”往往是稍纵即逝和不易察觉的。而艺术家们则以非比寻常的洞察力和表现力捕捉或创造微妙的瞬间,并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每一个微妙的“瞬间”所蕴含的无限可能。在令人叹为观止的沉浸式艺术装置中,瞬间的每一种可能将化为观众的回忆和思考,不断在观众的脑海中“涌现”。

          此次展览作为一场表现生命对瞬间的感知的展览,其本身也正如“生命”的缩影:展览由艺术和文化孕育而生,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外表和由艺术家们的思想碰撞交织而生的心灵。艺术不断地在展览中以不同形式向观众发出召唤、与观众发生碰撞、邀请观众体验一个个由转瞬即逝的瞬间组成的奇幻场景,直到观众在展览中成为艺术中的一部分。观众在时代美术馆·北京馆展厅间穿行,在作品的转换中感受展览的“呼吸”,在“瞬息”之美中拥抱变幻莫测的现实,发现看待世界与生命的全新方式。

          展览汇集了多位在当代艺术界享有盛名的艺术家,其中包括:当代超现实公共艺术代表人物 SpY、当代数字艺术领军人物 Evan Roth、独创“空间绘画”创作技法的德国艺术家 Monika Grzymala、被誉为“空间素描”的装置艺术大师朴善基、屡获大奖的跨领域艺术团队 Lab212 Collective、Lady Gaga 演唱会御用当代艺术家 Luna Ikuta、灯光艺术装置组合 Children of the Light、以绳索艺术装置而闻名的巴西当代艺术家 Janaina Mello Landini、“生物主义艺术”开创者 Aljoscha、热门公共灯光艺术团队 Luzinterruptus 等。这些世界级艺术家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的展览现场,用各自的标志性艺术形式呈现全新力作,共同为观众带来不可错过的当代艺术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也是时代美术馆·北京馆密切关注国际前沿艺术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并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又一实践,希望通过展览可以给观众带来一场深度的当代艺术体验。而作为全国开放时间最长、营业时间最晚的“深夜美术馆”(观览时间:10:00-22:00),时代美术馆·北京馆也始终聚焦当代先锋艺术,注重艺术与时尚,艺术与设计,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方式,关注当下艺术更多的可能性。凭借自身优势,以艺术观察者和学术梳理的身份介入艺术现象,持续推进艺术跨边界的思考与探索,让艺术融于生活,将美术馆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开放性、公共性和互动性的文化空间。


          展览概况

          展览名称:WAVELENGTH: 瞬息涌现

          WAVELENGTH:A MOMENTARY SPRING

          展览时间: 2023年3月29日至2023年7月1日

          周一到周日10:00-22:00 (21:30停止入场)

          展览地址:时代美术馆·北京馆(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华熙LIVE·五棵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