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漫画学会召开会员大会 致力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admin2023-03-28 08: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3月25日,北京漫画学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议、实用漫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漫画馆顺利举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漫画学会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漫画学会章程(修订案)》等文件。经审议表决,增选王树良、孙按蕾、何忠、樊旭辉为北京漫画学会理事。

          实用漫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上,在北京漫画学会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漫画文创专业教授陶冶的主持下,学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与传媒经济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王树良教授主讲“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漫画、政治与现代民族国家的未来想象—漫画与公共传播专题讲座”,并与在会成员共同探讨交流漫画在抗日救亡运动中的宣传动员作用及三四十年代左翼漫画家群体反法西斯与追求民主的双重诉求。

          漫画是没有国界的通用象形文字,而漫画艺术作为人们喜闻乐见、跨越语言和国界的传播方式,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艺术表现形式。今后,学会将始终致力于为越来越多喜欢漫画的年轻人搭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互动平台和对外展示的宣传窗口,通过漫画艺术诠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