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铁扇公主》珍贵画稿 亮相中国动画百年纪念展

        作者:刘霄2023-03-28 07:59: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24日起,“流光浮动——中国动画百年纪念展”启动。

          该展将以接力形式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首钢园瞭仓艺术馆、石景山游乐园三处北京网红打卡地展出,总展期共百天。在展览第一站——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二层展馆,350件实物展品回顾中国动画发展历程中的代表性作品、代表性人物和文化故事,重温百年动画之路。

          展品中最珍贵的当属动画长片《铁扇公主》的一组原始铅笔画稿。当时,万氏兄弟聘请200位绘画者创作这部作品,产生的画稿就有十万多张。展览展出的历史图片揭示了创作者们当时的工作场景,报纸剪影也反映出当时这部影片上映时获得的高度关注。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多部名片《大闹天宫》《天书奇谭》《哪吒闹海》等的线稿、分镜头稿等也悉数亮相展览。《红军桥》等老版连环画也可在展览上见到。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本次纪念展征集展示纪念中国动画不同历史阶段的代表性作品、风云人物、文化故事,以及对应的史料、文献,再现中国动画百年走过的成长历程,旨在弘扬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彰显中华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