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父子隔空以画“对话” 王琦、王炜木刻风景版画展开幕

        作者:裘晋奕2023-03-03 07:57:28 来源:上游新闻

          众所周知,著名版画艺术家王琦、王炜是享誉艺术界的一对“父子兵”。尽管王琦先生已去世多年,但在今天,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父子俩作品的隔空“对话”,感受他们带来的艺术魅力。

          3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王琦美术博物馆获悉,世纪对话——王琦、王炜木刻风景版画展目前正在展出。

          1918年生于重庆的王琦是中国版画艺术奠基人之一,也被称为最后一位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参与者。2015年,正是根据他的意愿,并以他的精品力作及收藏的名家作品作为主要馆藏在渝中区创建了王琦美术博物馆。而世纪对话——王琦、王炜木刻风景版画展展出的主要作品正是该馆的馆藏。

          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了王琦先生、王炜先生所创作的木刻风景版画60件。通过对话体的形式呈现了王炜先生多年来蒙受家学教育、追随父亲王琦从事美术探索的历程。这其中既有王琦先生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牧归》等套色木刻版画,王炜于新世纪创作的《生命之树》等作品,也有像《孔庙碑亭》这样由父子俩合作创作于1998年的黑白木刻作品。

          “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一辈艺术家为追求艺术探索所做出的努力。”据主办方介绍,这60幅作品中既有时间的序列,也有横向的展开,是对艺术家多年创作心路历程的一次回顾。王琦和王炜父子的作品都是以木刻版画为主,但在艺术上各有创作特征与价值贡献。

          王琦美术博物馆表示,希望借助丰富的馆藏,进一步梳理、挖掘父子两辈人的艺术精品,通过两代人的“对话”,向更多观众、市民展现出中国现代美术是如何一路走来的。


          编辑:夏洪玲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