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108幅版画再现卢浮宫艺术珍宝辉煌

        作者:王广燕2023-01-14 08:09:19 来源:北京晚报

          精细还原世界名画《蒙娜丽莎》《路易十四肖像》魅力的蚀刻版画,华丽夺目的凡尔赛宫系列版画……昨天,“雕撰的辉煌——法国卢浮宫版画工坊收藏展”在遇见博物馆·北京798馆开幕,以108幅版画作品再现了卢浮宫博物馆艺术珍宝的辉煌。

          展览展出的每一幅铜版版画,均由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工坊使用传承数百年的版画制作技艺,运用卢浮宫博物馆17至20世纪的珍藏铜雕版制作而成。

          漫步展厅,一幅幅人们耳熟能详的世界名作版画纷纷亮相。极具巴洛克风格的《路易十四肖像》格外珍贵。《春》蚀刻版画,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精心打磨制作、1比1还原的“卢浮宫三宝”——雕塑《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和油画《蒙娜丽莎》也在博物馆揭幕。

          在开展仪式上,中国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中的《春》第一乐章,展现了巴洛克时期音乐的特色及魅力。当晚,中国交响乐团演奏的“焕彩巴洛克”音乐表演也拉开了帷幕,从巴赫、贝多芬、圣桑的经典曲目,再到独具中国韵味的《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40分钟的演奏为观众带来“绘画+音乐”视听盛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