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艺术家魏野版画艺术展:《野展—万物的声音 》

        作者:admin2022-11-12 08:46:5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野展——万物的声音

          展览前言

          万物皆有声,所有的物体,包括不被我们注意的物体,都有自己的形态,自己的声音存在。

          20世纪初至近年全球化背景下艺术先锋运动不断叠现,以「物」触碰历史时代脉搏,本次由伍佰艺书画网协办的中国当代艺术代表性艺术家-魏野推出的版画艺术展将于11月11日-12月11日开展,旨在通过艺术作品引发观众聆听艺术背后的声音。

          「万物的声音」(The voice of things)取自法国诗人 Francis Ponge 的同名诗集,他以细致而饱含诗意的语言描绘寻常事物,引领读者开启对物的全新视角与体验。策展人亦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为“到底何为艺术”这一现当代艺术的核心问题提供最直接的现场展示。

          魏野是一个探索的艺术家,通过他的任何一个作品,你都会感觉到他做了那么多的摸索,进行了那么多的尝试,以找到能够表达他的思想的合适方法。这些思想本身在不断地变化、发展,并随着魏野在生活中对他自己道路的探索而不断成长。 这就是使他的艺术如此激动人心的东西。在中国,信息时代早已经开始了, 随之而来的是随时可得的先进的艺术形式——这种艺术形式可能来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一个年轻人,成长于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的社会中,怎能对付所有这些不断出现的机会呢?

          魏野是试图通过表现存在于正统艺术——即在中国被确认为“正统”的那种——与社会的挑战之间的抵触并使这种抵触直接外化为画布上的作品来应付上述的情况。因此“抽象”这样一个原来除了对叙述性的、复制的作品的否定之外毫无意义的概念,经过魏野的画笔,获得了一个更为肯定的意义 ,即肯定一种对世界新的、具有正确眼光的和具有积极进取态度的观察。

          魏野使我们和他一起,不再把现实与幻觉、思想与感情之间的界限看做一条简单的线,而是看做使人不安但又令人神往的迷宫中的一些树枝,而这些树枝则是由他自己扭曲而来。看魏野的作品,我们会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和他一起探索。

          魏野在1993年就以非理性主义思想运动来结构当代问题,给予艺术界极大的影响。他的创作理念是从非理性潜意识和结构主义批判方法发展而来的。1993年——2005年狂热于非理性的征服,在构思上力求接近非理性理性的世界。

          本次展览挑选出25幅魏野的版画手稿进行展出,在这批作品里,魏野以他极具个人风格的表现方式,以全球人文主义角度视野从人、动物、植物、变异生物、环境、工作等不同的“物”的形态构建了一个抽象化的奇想世界,世间万物皆有声,都应该被聆听。

          魏野是当代最富于变化的画家,我们或许无法以常理理解他的绘画。他绘画奇妙,呈现出非理性的世界。他的行动和言论更是出人意表和奇想天外,但是也有评论家认为魏野的言行其实是对俗世的尖锐批判与讽刺,更是对充满灾难的现世敲响警钟。

          策展人——夏朵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