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纪念辛亥革命书画展在广州黄花岗线上线下启动

        作者:程景伟 唐贵新2021-01-13 00: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笔随盛世新时代,毋忘先烈梦中华——纪念辛亥革命暨广州黄花岗起义110周年海内外华人书画联展创作启动仪式,1月12日在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举行。

          该展艺术委员会负责人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以及孙中山副官张猛之子张华安等14位书画家代表铺开宣纸长卷,现场每人一字合作书写成该展主题词“笔随盛世新时代,毋忘先烈梦中华”的15米书法,标志着纪念辛亥革命的创作展览活动揭开序幕。

          印尼华裔书画家阮渊椿,中国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理事长杨静江,全国公安系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雄,分别在雅加达、台北、海口以视频线上参加活动。

          杨静江表示,两岸书画家乃至全球华人同胞都是传承着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一条文化根,今天我们以书画笔墨共同纪念辛亥革命和黄花岗起义的先烈,是要缅怀他们为民族复兴奋斗的功绩,展望和平团结的美好未来。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新及30多位书画家参加活动。梁正刚、黎智树等书法家即席创作纪念辛亥革命和讴歌新时代精神为内容的各体风格书法。贺惟宜、梁志兴、汤翠云等一众画家合作创作大幅国画《黄花浩气图》,寓意黄花岗先烈的不巧气节。

          而在日前,岭南画派大师、两岸画坛巨匠欧豪年为活动作题词书法:“黄花不谢,藻采纷披。”

          该展由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创作启动仪式举行之后,将向全球五大洲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华人书画家指向性发出创作参展邀请。

          据介绍,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又是辛亥革命纪念地,这次展览是公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该展览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参展作品将于辛亥“三·二九”黄花岗起义纪念日前夕举行线上公开展出。实体展出计划于11月、12月的“广州第七届黄花文化节”中在黄花文化馆亮相,届时赏菊而至的万千市民将可一睹世界各地华人书画家创作的艺术精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4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