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建筑科技馆在武汉开馆

        作者:张翀 通讯员钟三轩2020-08-23 07:14:57 来源:工人日报

            (1/5)中国建筑科技馆外观

            (2/5)中国建筑科技馆公共大厅

            (3/5)应县木塔模型

            (4/5)五台山佛光寺东大殿梁架结构的模型

            (5/5)中国不同时期的高层建筑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

          中国建筑科技馆在武汉开馆

          再现7000年前河姆渡房屋,超精细还原世界最古老全木高塔,体验水下住宅、垂直城市……8月19日,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中国建筑科技馆在湖北武汉开馆。建筑迷可以自由穿越于7000年的中国建筑隧道,开启一趟“穿越时空之旅”。

          科技馆外形犹如一粒包裹着“嫩芽”的“种子”。大厅采用透明玻璃凤尾天窗,室外喷泉流水流过楼梯处玻璃屋顶,巧妙运用阳光和流水构成动态光影。

          步入展馆,走进序厅,仰头就能看到圆形天顶中央的《天文图》,脚下则是铜刻的现存最早的中国全国性地图《禹迹图》。

          高67米没用一根铁钉的应县木塔、五台山佛光寺东大殿、北京故宫太和殿等中国古代经典建筑,全部在古代建筑展厅通过模型还原。

          荆楚建筑展厅用标志性建筑重现了几代武汉人的城市记忆:自1861年汉口开埠,武汉从传统封建城市向近代都会转型,各类型西式近代建筑星罗棋布于三镇间。展厅里的全息影像技术,立体还原了武汉剧院、武汉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等9座市民身边的经典建筑。

          现代建筑展厅则展现了设计师的匠心大作、智慧结晶,这些建筑模型背后透露出的是现代设计师们一次又一次追求建筑高度、跨度、深度和广度的努力和探索。

          科技馆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中国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主持设计,中国建筑在鄂全资子公司中建三局投资建设并运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