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中国美术界以笔作枪致敬抗疫前线最美中国人

        作者:admin2020-01-30 11:26:50 来源:人民网

            (1/15)《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书法 徐里

            (2/15)《湖北加油 武汉必胜》 书法 徐里

            (3/15)《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会战胜》 书法 徐里

            (4/15)《钟南山院士肖像》彭华竞 中国画

            (5/15)《李兰娟院士肖像》彭华竞 中国画

            (6/15)《钟南山》李晨 插图

            (7/15)《洁白的屏障》 杜国浩 粉画

            (8/15)《医生》 靳尚谊 油画

            (9/15)《存在·2008·北川》 骆根兴 油画

            (10/15)《伟大时代的记录者——高思杰》 张志坚、刘海洋、李卓 油画

            (11/15)《为了人民的健康——贾立群、黎介寿、徐克成、万少华、赵亚夫》 井士剑、蔡枫、梁怡 油画

            (12/15)中国美术家协会给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的发信

            (13/15)《韵一一流行病学家、2003年冠状病毒发现确定者曹务春》 赵进武 水彩画

            (14/15)《地球风景线》 韩有强 版画

            (15/15)《青春物语》 李钟 中国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全国美术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中国美术界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全力投入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号召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作枪,用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抗疫情。同时,特邀美术家们为英模们画肖像、画速写,记录这些新时代最美中国人。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疾控工作者、媒体工作者都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或救死扶伤,或记录现场的勇士,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真相的探寻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他们就是疫情面前的最美中国人!是时代英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医护人员、军队医疗队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各大媒体记者也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多方面、多角度为民众报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展情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28日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通报,自第一批从上海和广东派出的医疗队赶赴武汉,到目前已经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到达湖北开展救治工作,未来还将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能够到达武汉。医疗队的构成涵盖了我们国家几乎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全国29个省区市都抽调了医务人员投入疫区战斗。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记者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是救死扶伤、记录现场的勇士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真相的探寻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他们,就是最美中国人!是新时代的英雄!美术家们历来不吝对英雄的赞美,涌现了《新曼巴》《存在·2008·北川》《伟大时代的记录者——高思杰》《为了人民的健康——贾立群、黎介寿、徐克成、万少华、赵亚夫》等一批歌颂时代军人、最美医者和媒体记者的作品,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据悉,1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名义给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去信,希望湖北省美术界团结一致,发扬守望相助、鼓劲相勉的精神,为共克时艰、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信中提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全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心系武汉、心系湖北,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值此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将组织全国美术家,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代表,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徐里书记介绍,1月26日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还发起了《漫画作枪,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号召中国漫画家积极创作相关内容漫画作品,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提倡用漫画正确解读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识,击破不实之谣。用漫画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讽刺不法之徒。用漫画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专家审定的作品将刊载在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等媒体,并将由《讽刺与幽默》报选送“学习强国”刊发。

          (本文图片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采访整理:健康报特约记者 郑艺姝)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9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