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17“中国·日本版画交流展”在日本举办

        作者:荣池2017-11-03 09:35:29 来源:光明网

          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与日本版画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日本版画交流展”在日本举办。展览包含丰富的系列活动,得到了中日双方的高度重视。

          作为交流展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日现代版画交流展 2017 TOKYO”于东京时间10月8日,在日本东京上野公园内的东京都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50位中国当代具有影响力的版画家的作品。同时,本次展览与日本版画协会主办的第85届纪念版画展同期举办,因此,观众能够同时观赏到中日两国具有代表性的版画作品,展览的交流意义非凡。

          东京时间10月9日,“版画一坪——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作品展”在日本静冈县浜松市平野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来自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14位艺术家的42幅作品。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执行院长广军表示:“从这些作品中,观者不仅能够看到中国艺术家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能看到他们追求探索的创新道路。”

          除了精彩的展览,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张远帆还为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版画学部师生和校外版画家们带来了一场“从《红色出租车》说起——中国现代版画简介”专题讲座。讲座以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现代版画作品和艺术家的成长为切入口,阐述中国现代版画创作“与时代同行,以生活为师,以本土为基”的传统脉络,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现代版画在专业技艺、表现语言和创新拓展上的发展状况。

          如今,通过多样的艺术交流活动,全球艺术家的交往和联系越来越深入、密切。这样的艺术交流从理论到实际,都拉近了各国艺术家的感情,也让各国文化碰撞出新的花火。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48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