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版画或成艺术品收藏新热点 南京出现首家版画艺术馆

        作者: 2012-02-04 11:39:50 来源:《大众证券报》
               在现阶段的艺术品市场中,与中国书画动辄成百上千万元的价格相比,国内版画稍显平静,仍处于相对的价值低估区域,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成为艺术品收藏的新热点。日前,富林艺术馆在南京清凉山开馆,是目前南京首家定位于版画收藏展览的艺术馆。

            馆长陈功向记者介绍,版画源自我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但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版画才开始走向市场。由于不像中国书画那样被人们所了解和认同,版画一直处于艺术品市场的边缘地带,还是一片未开垦的艺术良田。近几年来,随着一些名家的版画作品逐步被藏家认同,版画市场逐步升温,收藏群体日益壮大,版画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伴随此次开馆,富林艺术馆推出首展——陈超张敏杰版画展,本次展出的均为陈超、张敏杰两位画家的代表作品,共计40余幅,全部是富林艺术馆的馆藏作品。

            张敏杰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被国内多家美术馆收藏,他善于把握宏大的群众性场面,在艺术构思上表现出雄浑壮阔的总体气势,并体现出精神上的张力。陈超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江苏版画院高级画师,多次获得国内外金奖,其作品写实风格浓厚,视野开阔,对民间文化、旷野风景、当代人物均有深刻表现。据悉,本次画展将于2月底落幕。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