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只言片语”80后版画家五人展亮相北京

        作者:核实中..2014-09-15 14:58:27 来源: 雅昌艺术网

            (1/8)开幕现场

            (2/8)开幕现场

            (3/8)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范敏

            (4/8)李岩松《Time cross my space-“绊个”》2013

            (5/8)王岩《focus》平版印刷,44×79cm,2013

            (6/8)现场观众在观看武学良作品

            (7/8)汪延斌《大字典计划之四》2010

            (8/8)彭金荣《美丽的南方II》201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9月12日下午,“只言片语——80后版画家五人展”青在北京一号地艺术区虚苑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出了武学良、汪延斌、李岩松、王岩、彭金荣5位青年艺术家的版画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范敏介绍到:“参展的五位80后版画家为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2003级大学同窗,毕业多年还一如既往的参与版画的创作,实为可贵。可贵在于甘于寂寞、甘于投入,并在创作上努力探寻属于自己的语汇与个性。五位青年版画家以不同的视角和个性化的语言展现给观者风格各异的作品。”并提到,中国当代版画虽然有了些许的起色,但还是较为小众,要得到大众的接纳还需版画家不懈地努力才能获得。

            李岩松作品的文化取向是透过简约的图式和节制的黑白,在非具象的驱使下重组或构建图式,在令人愉悦的形式关照下进入精神的冥想。

            王岩的作品则利用片段式的语汇通过并列重组,心灵与自然的碰撞通过模糊的记忆图像传递出来。

            武学良前期的木版画更多的是在自然中获取灵感,作品精致而繁复,而近期的作品则在诉求精神的凝固。

            在汪延斌的作品里,观者能够感受到一种有序的视觉体验。作者更多的在绘画艺术的现代精神层面上进行探寻。

            彭金荣的铜版画作品以单纯的技法、纯净的语言表达一种平静幽远的意境,平和拙朴中流露着庄重与高雅。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