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持续招募!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青年艺术家

        作者:admin2023-07-17 17:29:1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前门西区艺术招募部分参与人员在梅兰芳祖居合影

          为了加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促进北京历史文脉的传承和可持续发展,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拥有独特文化的西城区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城市文化品牌,全力推动大栅栏琉璃厂等历史文化街区与文物空间的活化利用,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农商银行西城支行、北京宣房大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普罗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青年艺术家特邀合伙人招募。

          此次招募活动旨在推动城市更新从空间迭代升级至内容更新、聚集优秀文艺工作者在地创作、将前门西区打造成为最具活力与创新性的全国文旅产业示范区。

          日前,该招募活动已经进入到踏勘和方案筹备阶段。在炎炎酷暑之下,艺术家和设计师们顶着烈日考察了前门西区此次艺术招募的重要点位,包括五道庙、樱桃斜街15号院、梅兰芳祖居、谭鑫培故居、大外廊营胡同6号院、云吉班旧址、朱家胡同45号茶室、樱桃斜街121号院、护国观音寺。

          前门西区艺术招募重要点位(制图:Ren Li 李任)

          参与踏勘的艺术家设计师在五道庙合影

          参与踏勘的艺术家设计师在樱桃斜街15号院合影

          踏勘樱桃斜街121号院

          踏勘梅兰芳祖居

          踏勘云吉班旧址

          云吉班旧址室内踏勘

          大外廊营胡同6号院

          樱桃斜街15号院

          前门西区以大栅栏社区为核心,东起前门大街,西至南新华街,南起珠市口大街,北至前门西大街,以北京坊、杨梅竹斜街、大栅栏西街,特别是广德楼、观音寺、五道庙、泰安里为核心驱动,打造旗舰式文化案例以引领区域发展。前门西区承载北京皇城厚重文脉与商脉,是鸿商巨贾、市井民俗的集聚荟萃之所。建筑文化、商贾文化、梨园文化、会馆文化、故居文化、京味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相互影响、和谐共生,是北京最具文化底蕴与古都记忆的老城更新片区。

          前门西区组委会持续公开招募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青年艺术家特邀合伙人,邀请青年艺术家向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组委会提交包含文化艺术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实验剧、小型音乐会、时尚秀、主题沙龙、文化体验、创意市集、品牌快闪等相关的活动方案。活动方案经筹委会评审筛选后,将受邀进入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筹备流程。该方案创作团队的代表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受邀成为前门西区青年艺术家特邀合伙人。

          截至目前,参与此次踏勘活动的部分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代表如下:

          张思永

          当代艺术策展人,北京千年时间画廊创始人、南昌千年时间艺术中心馆长、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2017巴黎大皇宫ARTCAPITAL--中国主题作品展策展人,第11届佛罗伦萨双年展中国主题展策展人及双年展国际委员,2019年第13届、2022年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策展人,2023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萨尔瓦多共和国建交五周年一跨越与融通·中国当代艺术展特邀策展人。

          赵虹 Zhao Hong

          九合正中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常年游历世界建筑文化,致力寻求设计的多样性,作品涉及建筑、室内、装置、影像等。赢得RIBA DiverseCity国际竞赛中国区优胜者,亚太荣誉奖,金堂奖,中国室内十大年度人物及Interior Design China封面人物。参加RIBA全球巡展,美国AIA展、巴黎中国青年建筑师展。联合国内外多所名校从事教学,担任北京国际设计周评委及全国院校室内技能大赛总裁判长。

          罗罗

          艺术管理人,多萝⻄艺术品牌联合创始人,法国BoArt博藏艺术中心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無限Ascend艺术空间&艺术餐饮品牌创始合伙人。拥有设计艺术及建筑设计院从业背景,熟悉设计、艺术等新消费行业领域,善于将艺术与生活有效融合,并尝试引入多元艺术概念,将商业空间、设计与当代潮流艺术相关产业结合,打造“可触”的品质生活美学,对艺术IP授权、孵化及运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及独特的思考。

          施扬

          装置艺术家,橱窗设计师,楼上设计品牌创始人。国内橱窗设计第一人,专注橱窗美陈领域15年,是推动中国橱窗设计行业发展的核心人物。2021年四川·邛崃美术馆开馆首展装置艺术《涌-1》;2021年四川·成都许燎原艺术中心双年展特邀装置艺术家;施华洛世奇/卡尔拉格斐特邀橱窗艺术家;2019-2020年度意大利A’DesignAwards金奖获得者;2020-2021年度美国MUSEDesignAwards银奖获得者;2021柏林设计大奖银奖获得者。

          温阔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其毕业创作被中央美院陈列馆陈列并收藏。毕业后师从美术界泰斗钱绍武先生,并与其合作大量大型城市雕塑,在公共艺术领域获得了丰富经验。开创出一条将高科技与人文精神巧妙结合的艺术路线。钱绍武先生称赞温阔的作品为中国为数不多的高水平现实主义艺术。

          戴莹

          艺术家、微斯艺术中心创始人。现工作生活于北京、纽约、洛杉矶。自幼学习书法,绘画,熟读诗词文赋,23岁开始收藏古玩、字画,金石拓片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让她有了东方文化厚重的积淀。获得多项个人荣誉与奖项:美国艺术杰出人才、美国世界艺术中心研究员、亚洲艺术基金会理事、联合国艺术家协会杰出成就艺术家奖、世界艺术中心杰出艺术家奖、美国亚洲艺术基金会杰出艺术家奖。

          王晓静 Wang Xiao Jing

          潮流艺术家。大学专业美术教育,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油画,师从刘晓东、戴泽等名家。多年来一直坚持探索传统文化语言与潮流艺术的表达与呈现,将个人的艺术创作熔铸于当下时代科技与文化之中,以独特的视角描述现实本身,创作出众多ARVR艺术作品。作品多次在中央美院陈列馆、遵义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新加坡国会大厦等地展出。

          梁平 Maggie Liang

          软装陈列造型师、花园景观设计师、植物装置艺术家,生活方式著作《花朵主义者的告白》。二十年设计工作经验,为明星、杂志、电视节目、时尚品牌、五星级酒店、会所、高端房地产项目、艺术展览、空间装置、花园景观等做设计工作。

          宋安

          非遗通草纸花技艺第四代传人,叹为观纸创始人,精通传统纸艺以及当代纸艺术多个门类如刻绘、折纸、纸模、纸雕、纸塑、帕吉门、衍纸、糊纸等。受日本纸艺协会邀请参加第六届国际东京纸艺展(历届唯一中国籍);海南三亚大型纸艺装置展;北京798艺术区大型纸艺装置展;北京前门北京坊“和纸展”纸艺装置展;加拿大温哥华熊猫大型纸艺装置展;EXPO2015年米兰世博会纸艺术家。多个作品被专业纸艺博物馆收藏。

          NickyMeng 孟令达

          艺术策展人、电影制片人、艺术设计论坛PechaKuchaBeijing联合创始人,常年游学于艺术设计、时尚娱乐等领域。2006年参与策展非盈利艺术设计论坛Pecha Kucha Beijing,至今运营17年。

          柳战辉

          GPS潮流艺术/环球名物志 CEO & 策展人。团队主要从事IP授权、展览策划、文创产品开发和创意设计。目前主要合作的IP有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唐宫夜宴、洛神水赋、龙门金刚、山东舰文创和戏说水浒等国潮IP;TOPTOY、幸会潮玩、TOYCITY、TINO潮玩、DUNO追梦兔、Koorabbee、AIR、腾讯PUPU、dodowo菜狗、小红人家族阿金与拖泥客、集创社、MOMO星人、仙物童话、舰载熊猫等潮玩IP;生肖34、大展红兔等设计师IP;以及杨晨、杨纳和 Luciano Dremher等艺术家;以及腾讯游戏 和平精英、光子鸡、腾讯动漫 妖狐小红娘等IP。

          史雪云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中国首部时尚纪录片《时·尚》导演(时尚集团出品),中央电视台跨国媒体行动及大型纪录片《环球同此凉热》主创,该片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第七届“纪录·中国”创优评析表彰活动人文(自然)类特别大奖、第12届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的自然环境类评委会特别奖。同时,也是迈克尔·契诃夫表演方法在中国的带领者与实践者,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国:我们的故事》、《大国医》表演指导,近期正在参与共创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实验戏剧《牡丹亭·离魂记》。

          赵东宝

          知名青年跨界设计师、策展人、IP产业化研究者,北京艺述事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最具商业热度的90后青年策展人之一,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岁即担任第22届洛阳国际牡丹节六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场馆主策展人;2016年执行策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天工开悟:中国当代艺术大展》;2018年执行策展《城市精神:中国公共设计档案展》,项目获2018年度中国艺术设计权利榜公共设计教育奖;2019年担任《新连环画时代:中国首届新连环画沉浸式大展》总策展人;2021年策划《我们的设计:中国品牌设计档案展》获北京设计博览会月桂奖最佳策展团队奖。2022年打造的潮流文化艺术展《非常绿研究所》巡展北京、青岛、大连,成为了现象级的文化消费产品。

          吉舟

          见微喜木创始人,教育科普工作者,文物保护工作者,建筑师。发起共创式文物保护项目《共同参与·搭建中国古建筑》,造了一座1:10箭楼模型分享给所有人,亲手搭建体验建造的乐趣,在实践中获得真知,本次设计周带来全新造桥项目,想让更多人能轻松快乐地接触到建筑知识,通过兴趣燃起守护我们建筑文化的动力。

          杨磊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生态建筑研究所所长,主持建筑师。主持并参与过多项大型公共建筑和城市更新的项目设计,并多项获行业内奖项及参与展览,多次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2012年被北建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聘为2013届建筑学专业校外导师。

          姚思汝

          资深演出策划人、制作人,与国内外多位艺术家及著名艺术院团合作,策划并制作音乐会及各类演出,为多家著名企业策划重大庆典活动。

          冯宪成

          意大利ARCHEA建筑师事务所北京公司主创设计师,一地建筑设计事务所(ALANDE STUDIO)创始人。自2006年起至今先后负责和参与了国内外相关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空间设计等约100多项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除了具有地标性引领的公共项目外,也开始投入到旧城更新和老旧建筑改造以及乡村建设等方向,同时对城市与建筑空间的未来趋向提出了新的探讨角度,试图对以人为本的生存场域面临的诸多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思路与方法。

          本次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前门西区青年艺术家特邀合伙人招募活动目前正在持续招募中。希望活动能够充分聚集青年文化艺术设计工作者,深入参与前门西区城市更新的历史进程,见证全国文物活化标杆项目的诞生,探索城市更新的新模式新方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