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律象-何檑个展

        作者:admin2023-05-23 14:07:48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万物盈满,生机盎然。正值小满时节,艺术家何檑个展“律象”在北京拾院空间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策展人陈 泊帆策划,是艺术家何檑的首个个展,共展出12件绘画作品,3件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以“音律”为内在行韵, 以“色域”为空间表达,饱含自发性激情的流线笔触,通过对大自然转化的心里写照,与拾院日渐丰盈的绿意共 同描绘出了一派自体而在的艺术律象。此次展览持续至6月10日。

          何檑的创作广泛且多样,在传统笔墨与油彩丙烯之间自如交替,却仍旧能够清晰识别其创作脉络和审美意趣。 而“线”的转化则是作品的“中枢”,通过不同的线样,何檑为不同作品赋予了不同的视觉品格,它们可以是作品 的背景,也可以是作品的符号,既是联通画面不同部分的通道也是构成画面语言的主体。故此,在何檑的创作 之中,线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表达方式,是“中心”与“边缘”的互替和对话。在主体的不定性中, 作品的“意趣”便被提升至画面背后,而托出的是其作品独特的“书写”特质。“心意隐于言,大隐隐于市”,这与 地处北京老城区核心地带的拾院有着相同的气韵神境。拾院空间是一处位于故宫景山片区的院落,北京首例获 PHI欧洲被动房设计认证的绿色中式改良古建。是一处藏匿于闹市之中的静谧之地,兼具了古朴与当代的审美 意趣,承载了一个自然、与文化、与城市对话的端口,创造了一个“人与自然”交融共生的全新场域。

          何檑作品《无题》

          此次展览展出了何檑以多种“材料”为媒介的作品,不同的材料质感就如同调性之于音乐,传达出艺术家各异的 情感思绪,而多种材料的叠加如同透视光片,将艺术家的阶段层次尽数展现。水墨的质地似是温暖细腻的潜意 识核心,在图像的构成之中自我实现;油蜡材料粗旷童真的视觉语言转化为一种游戏方式,质朴且诚恳;丙烯 的靓丽表征了当下时代的节奏,快速而繁华;油彩的深邃彰显着沉着的气质,如同在路上游吟的诗篇······在 看似多样的创作语境之中,不变的是对于“意外之境”的恒久追寻,何檑就像是行走艺术天涯的“侠客”,不论是 色彩的峡谷亦或是结构的天堑,在其笔下都化为了“行走”的痕迹,通向未知的艺术境地。在此次展览中,观者 尽可置身时间艺境,游目骋怀院象,在观览何檑的一幅幅作品之中,似闻乐声却⻅“寰宇律象”。

          何檑作品《太古宙》

          何檑版画作品《太古庙》

          展览现场图

          开幕式图片

          开幕式现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