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循蜂而往,心之所向 法国娇兰携手“燃冉”计划 共创可持续之美

        作者:admin2023-05-19 18:14:05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2023年5月13日至21日,世界顶级化妆品牌法国娇兰携手“燃冉”青年艺术家孵化计划,特邀艺术家JUJU WANG,以娇兰蜜蜂保护为灵感,共创可持续艺术装置《bee_》,通过释放青年艺术家的蓬勃创作力,续谱娇兰“以美之名”可持续发展承诺。在520世界蜜蜂日来临之际,法国娇兰亦携手“燃冉”发起以“永续的生命力:品牌与艺术的可持续共振”为主题的可持续理念对谈,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及“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吴越先生、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周海茵女士、瑞安新天地高级商业总监及“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李振辉先生、“燃冉”计划特邀青年艺术家JUJU WANG,等诸位重磅嘉宾齐聚盛会,探讨自然与艺术创新力量,共议可持续之美。

          图1:永续的生命力:品牌与艺术的可持续共振.jpg

          图:永续的生命力:品牌与艺术的可持续共振

          (左起依次为:策展人古阳女士,“燃冉”特邀艺术家JUJUWANG女士,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周海茵女士,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吴越先生,瑞安新天地高级商业总监、“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李振辉先生,“燃冉”计划孵化的青年艺术家毛颖女士和黄硕先生)

          法国娇兰传承近两个世纪以来,从大自然中源源不断地汲取灵感,并始终不忘将对艺术的至美追寻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蜜蜂作为环境守护精灵和娇兰品牌象征,给予娇兰无限馈赠,10多年来,娇兰亦满怀敬畏与感激,从法国乌埃尚岛法国黑蜂的保护,到携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同进行的中国陕西秦岭中华蜂保护,以及在中国落地娇兰蜜蜂学校等项目,承诺以蜜蜂为守卫,为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竭力前行。

          图2:以蜜蜂为守卫,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jpg

          图:以蜜蜂为守卫,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

          本次法国娇兰携手XINTIANDI 新天地与 UCCA 共同发起的“燃冉”计划,亦是希冀以可持续理念跨界合作,联结年轻的艺术力量,开拓可持续之美的更多可能。活动现场,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先生作为“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也在致辞发言中提及促成本次合作的契机。吴越先生表示,“在可持续发展这个话题面前,时尚无界,时尚可持续。我们必须要意识到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具备着同样的责任,那就是可持续的发展。我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不是因为没有困难,而是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而且我也同时相信,就是这个世界拥抱着越来越多的新的元素,拥抱着年轻人的力量,拥抱着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所有的努力。”

          图3: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吴越先生.jpg

          图: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燃冉”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吴越先生

          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周海茵女士也谈及,“娇兰的生息其实和大自然、跟地球的生息紧紧联合在一起,大自然可持续,才能够让这个接近200年的品牌得以永续,永续本来就在我们DNA里面。人类和自然是没有界限的,时尚、艺术和人类也是没有界限的。”

          图4: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周海茵女士.jpg

          图:法国娇兰中国区总经理周海茵女士

          作为本次合作的艺术结晶,由青年装置艺术家JUJU WANG打造的艺术作品《bee_》在新天地时尚1期户外盛大亮相。为完成这件作品,艺术家JUJUWANG前往云南天籽山雨林恢复区,与雨林保护者进行对话,体悟自然界中多样种群间的相互对话与共生关系。JUJU认为“蜜蜂是美好事物的隐喻。在人生茫然四顾的时刻,我们需要找到这只‘蜜蜂’,跟随美好的信号,才能去往正确的方向,从而抵达向往的目的地。”

          图5:可持续艺术装置《bee_》.jpg

          图:可持续艺术装置《bee_》

          可持续艺术装置《bee_》演绎了一座城市中心的“花园”,也将印象中规则六边形的蜂巢形象还原成自然界千姿百态、富有变化的结构,生长其中的植物以舒展向上之姿不断突破限制,从蜂巢结构的间隙中向外拓展、延伸自身边界,以此展现自然界微观层面的千变万化与天衣无缝的相互耦合。

          法国娇兰护肤代言人赵露思也现身探索这座充满自然与艺术力量的美好“花园”,沉浸其中感受可持续艺术之美的无限可能。

          图6:法国娇兰护肤代言人赵露思现身活动.jpg

          图:法国娇兰护肤代言人赵露思现身活动

          回望过去,娇兰致力于保护自然的丰富遗产,积极投身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生态设计、保护气候环境、推动合作项目等事业之中,未来,法国娇兰将继续携手“燃冉”以及各方合作伙伴,借以新生代艺术创造力,以实际行动提高人们对蜜蜂保护的认识,共同创造更加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