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浅析莫艺水性钢结构专用漆的应用场景

        作者:admin2023-04-22 16:02:3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随着人们对环保要求日益提高,涂料行业也面临着重要的生态环境变革。传统的油性漆涂料存在较大的环境污染和职业健康风险,而水性漆则采用了水作为稀释剂,不仅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而且容易清洗和处理,环保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油性漆涂料。此外,水性漆使用方便,涂料不易挥发,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空气污染,更是绿色环保涂料的代表之一。

          随着近年来地标性建筑,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迪士尼乐园等的建设纷纷使用了水性涂料,带动了建筑设计院采用水性涂料的趋势。另外,各省也针对钢结构涂装过程的VOC排放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实施方案大力推动水性建筑钢结构涂料的应用。

          云图片

          同时,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深入实施和,绿色环保涂料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在这个趋势下,莫艺水性钢结构漆作为一种具有优秀防腐、耐候性能以及环保特性的新型涂料,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同时,又进一步推动了建材行业向绿色低碳化方向发展。莫艺水性钢结构漆以水作为稀释剂,替代了传统油性涂料中有毒有害的溶剂,极大地减轻了环境污染和职业健康风险。同时,水性钢结构漆还具有防腐、耐候、抗氧化等优异特性,可以保证钢结构物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下长期使用安全可靠。

          在建筑行业中,钢结构建筑物广泛应用于桥梁、体育场馆、高层建筑、工业厂房、交通运输设施等领域,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然而,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这些钢结构物容易发生腐蚀、氧化和退化等现象,导致其使用寿命缩短,严重甚至危及人身安全。使用水性钢结构漆进行表面涂装处理,可以有效抵抗钢结构物外部环境对其产生的损害,提高其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同时,水性钢结构漆无异味、对环境无污染、具有优异的透气性,非常适合用于居住区、公共场所等环境友好型建筑。

          云图片

          在船舶制造行业中,水性钢结构漆同样是一种理想的涂料选择。由于船舶需要在海洋环境中长期使用,其表面容易受到潮湿、盐雾和紫外线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出现腐蚀和退化现象。而采用水性钢结构漆涂装,则可以抵御海洋环境的侵蚀,并提高船舶的耐久性和安全性能。

          除此之外,在工业设备、建筑装饰、重型机械制造等领域,莫艺水性钢结构漆也受到了广泛应用。在现代化生产过程中,工业设备、工厂屋面受到光紫外线的辐射和昼夜、四季温差变化均会使漆膜老化以致龟裂、脱落,这也是造成传统油漆不得不周而复始地一遍遍涂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采用莫艺水性钢结构漆进行表面涂装处理,可以保证工业设备、工厂金属屋面的表面在多年使用后仍然保持良好的防腐和美观效果。而在建筑装饰方面,如楼梯、栏杆、外墙等部位采用莫艺水性钢结构漆进行涂装,不仅能够提高建筑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同时也可以降低环境污染。在重型机械制造领域,莫艺水性钢结构漆还可以保障大型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防止因腐蚀而导致的故障。

          云图片

          莫艺新材料

          莫艺新材料作为莫艺集团下属的一个专注于高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施工、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业务版块,深度优化产品体系,以科学的研发体系、卓越产品体系、专业的施工体系,致力于新材料的自主研发生产及广泛应用,始终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推动中国绿色建筑发展,为工业建筑无限赋能。

          在满足建筑装饰需求的同时,赋予了建筑高端的人文享受、高雅的艺术底蕴和厚重的文化意韵。不仅促进了绿色生态体系的有序再生,更给予了建筑更好、更长久的保护,真正做到了“让建筑更久的服务于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