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2年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上演

        作者:admin2023-04-19 15:56:48 来源:中国民间艺术网

          剧情简介: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资助项目原创大型戏曲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即将上演,本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平西红色交通线上的革命故事为素材,在不失历史真实的大背景下,颉取适合于搬上舞台的人物和故事,加以艺术虚构编撰成剧。

          旨在宣传、弘扬京西(平西)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和永定河文化。讴歌共产党的坚强信念和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图片2.jpg

          解放战争时期,位于门头沟一带的平西情报交通站——妙峰山分站,承担着为北平和延安之间传递情报、接送革命志士的重要使命。他们在当地百姓的支持下,用共产党员的智慧和血肉之躯与敌周旋,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他们舍生取义,用满腔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壮怀激烈的英雄主义气概!

          图片3.jpg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公司简介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成立于1997年。现有签约演职人员56人,来自各省、市艺校毕业生,行当齐全,台风严谨,整体素质高。多人在省、市级的大赛中获奖。

          图片4.jpg

          剧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承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上演了河北梆子古装戏《南北合》《窦娥冤》《夜审潘洪》《杨八姐游春》《双双错遗恨》《秦香莲后传》《蝴蝶杯》《穆桂英挂帅》《哑女告状》《清官断》以及连台本戏《五女行唐传》《东汉演义》《宋宫秘史》创编了现代戏《英雄母亲》《山水相依》《海坨魂》《抗日英雄小白龙》《风火当年天河边》等剧目,每年演出近500场次,并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及艺术基金资助,成为活跃在北京地区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民营剧团。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简介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基金面向社会接受申报、资助过程受社会监督、资助成果由社会共享,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搭建了一个开放平等、公开透明的艺术资助体系,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申报信息及资助流程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或关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查询。

          图片6.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4(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