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月均线索量5000+,这家婚摄品牌如何用抖音打破获客瓶颈?

        作者:admin2023-04-07 14:52:44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引言:

          线索经营,即通过自然流量用原生经营获取并管理线索。具体而言,指汽车、房产、家居、金融、教育、婚摄等线索型商家通过运营优质(短视频&直播)内容、优化“搜索”路径和线索“服务”(如直播间小风车)的体验和效率,改善用户咨询体验(如私信沟通)等,激发线索规模化增长。

          客单价较高的服务行业,大多都需要通过线索经营的方式获客。可如何精准地识别出目标人群,提升线索转化率?又要如何建立完善的系统和流程,对每一条线索进行有效管理?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企业。

          为了解决上述难题,巨量引擎特别推出线索经营解决方案,帮助依靠线索经营方式获客企业,提升获客效率。

          为此,我们专访了婚纱旅拍行业的新品牌芙拉薇尔,看看这家新品牌是如何通过抖音实现月均线索量5000+,月均增粉近5万人的吧

          用户习惯悄然改变,巧用抖音直播打开潜在市场

          婚纱旅拍行业竞争激烈,且目标人群都集中在即将结婚的年轻人,对获客精准度要求很高。

          而随着用户行为习惯发生变化,线索经营的路径也需要改变。

          当社交媒体成为获取线索的重要渠道时,芙拉薇尔发现可以通过抖音这样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社交媒体,与目标人群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进行更有效的线索经营。

          但与传统的线索经营方式相比,抖音线索经营的逻辑截然不同。比如,抖音用户更关注有趣、有料的内容,希望得到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如何才能快速适应抖音用户的兴趣偏好和行为习惯,提升留资意愿?

          因此,芙拉薇尔在团队、场景、话术、优惠等多方面进行了布局。

          团队:搭建直播团队,提升品牌曝光

          在尝试抖音直播的过程中,品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提升品牌曝光和用户互动率。

          芙拉薇尔通过多主播排班和多账号直播,保证了每日至少15小时的直播时长,同时在粉丝量最大的主账号上固定直播,持续提升品牌曝光度和用户互动率。

          同时,品牌通过将绩效激励与线索量直接挂钩的方式,充分激发了主播的工作热情,提高了线索获取效率,进而增加了订单转化率。

          场景:内景+外景直播,提升吸睛指数

          线索型行业的产品构成往往更为复杂,很难仅凭主播口播展示全部卖点。

          以婚摄行业为例,婚纱款式、旅拍外景、客片效果,这些都是直接影响用户信任度的核心信息。

          为更好地展示这些信息,芙拉薇尔将固定室内绿幕和补充外景直播相结合,对旅拍目的地的外景优势进行最大化展示。

          同时,绿幕上会根据季节调整画面背景风格和利益点,比如凸显「马来风」、「送全新婚纱」、「立减2000元」等,下方挂载小风车的高级在线预约,并通过气泡突出引导,既增加了直播间的趣味度和吸引力,又提高了用户互动率和转化率。

          话术:专业话术表达,增强用户信任

          在初步了解产品后,用户的信任感可能依然有限。此时,商家通过专业的直播话术,可以建立用户信任,提高留资效果和转化率。

          芙拉薇尔采用「介绍+互动+促单」的表达结构,时长保持在5分钟以内,根据直播节奏滚动说明,让每一个新进直播间的用户立刻对品牌建立直观了解。同时,主播还会通过话术引导用户点击小风车预约,提升留资效果。

          优惠:多重福利加持,强势促进转化

          用户的好感与信任并不等于购买意愿,此时商家可以通过福利的加持,进一步提高用户的购买欲望和转化率。

          主播会详细介绍预约小风车的三重福利:免费送婚纱、2000元优惠券5年可用、门市价价值5000元的婚嫁大礼包。通过多重福利的加持,芙拉薇尔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购买欲望和转化率。

          后链路转化难?借助自动化工具玩转私域沟通

          对于一些高客单价、对用户具有重大意义的产品,用户在决策上往往会更加谨慎。因此,在初步获得用户的关注和兴趣之后,品牌还需要通过精细化的后链路运营,及时回复用户提出的问题,解决用户的疑虑,增加线索转化率。

          对每一位用户进行一对一地沟通,是一项人力成本颇高的工作。在此过程中,企业可以使用自动化的线索经营工具,更加高效地管理线索,减少人工操作,实现降本增效。

          自动回复:进入会话自动回复,提升用户参与度

          当涉及一些重要的服务型消费时,用户通常需要与品牌进行沟通和交流,以了解更多的服务信息和预定相关事宜。

          但有些用户可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或者不知道如何与品牌进行有效沟通,这时,品牌在私信中以问题列表的自动回复形式,可以有效地引导用户,让他们更容易开口并与品牌进行互动。

          芙拉薇尔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更深入地了解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和满意度,并且促进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和合作关系,还可以减少品牌客服人员的工作量和沟通成本。

          限定福利:预约领取限定福利,吸引用户尽快留资

          一些服务产品的特殊属性,使得用户通常需要进行预约和定制,但有些用户可能会犹豫不决,或者需要一些额外的激励才能留下自己的信息并进行预约。芙拉薇尔推出的「送定制婚纱」等多种预约福利,有效促进了用户的留资和预约意愿。

          打造有梗有趣的短视频内容,提升线索质量

          当下各大服务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在传统营销方式下,获取线索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而且结果不一定理想,可能会收集大量无效线索。

          要想脱颖而出,可以借助抖音短视频这一路径,通过针对性地推送和种草,吸引有兴趣的用户,从而提高线索的质量;同时,借助达人的多元内容,企业可以更轻松地展示自己独特的形象和文化,潜移默化让用户产生信任感。

          短视频:趣味短视频内容,提升种草效果

          很多抖音用户都喜欢轻松、幽默、有趣的内容,因此,企业可以制作有梗有趣的短视频来吸引用户。

          芙拉薇尔就利用拍摄花絮中的趣味互动,呈现模特在拍摄前后的巨大反差,提升视频内容的可看性,同时直观地展现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和优势,吸引潜在用户的注意力,增加用户的粘性和转化率。

          此外,芙拉薇尔还利用特色服饰和异域风情等元素,巧妙地塑造自己的品牌特色和形象,使用户能够更加深刻地记住品牌,从而增强品牌的差异化竞争力。

          达人:选用特色网红达人,产出优质内容

          抖音达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粉丝基础,他们的短视频内容可以快速传播,为品牌带来更多曝光和关注。

          芙拉薇尔选用了在抖音平台有自然积累粉丝的网红模特——莎莎和大叔,产出了大量优质内容,提升品牌辨识度,带来更多的粉丝关注和品牌口碑,增加品牌与用户的互动性和认同感。

          三大核心策略,走出线上破局之路

          对于线索型行业来说,消费者的信任度会对转化结果产生直接影响。但是在线上平台,消费者往往更难建立起对品牌的信任感。

          因此,品牌需要提供更具创意的营销方式、更优越的用户体验,才能收集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并借助平台相关工具更好地推动线索转化。

          芙拉薇尔的三大核心策略,为线索型行业提供了线上破局的参考。

          1. 搭建抖音直播矩阵,扩大线索获取规模

          芙拉薇尔采用了专业的直播团队、固定的直播时间,对旅拍目的地的外景优势进行最大化展示,结合「介绍+互动+促单」的表达结构,不断地展示品牌形象和产品特点。

          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品牌的曝光度,让更多的潜在客户了解芙拉薇尔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吸引他们成为实际客户。

          2. 精细化后链路运营,高效承接用户留资

          在初步获得线索之后,芙拉薇尔会立刻进行高效的后链路运营跟进,这些跟进措施包括会话自动回复、预约领取福利等。

          通过这些措施,芙拉薇尔进一步提高留资转化率,促使更多的潜在客户成为实际客户,增强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推进线索转化。

          3. 注重日常种草内容,持续推进线索获客

          除了直播之外,芙拉薇尔在日常短视频种草方面也进行了大量投入,不断打造有梗有趣的内容,以更加轻松的方式传播产品和品牌形象。

          这些内容有助于持续吸引更多潜在客户的关注,并为未来的销售和品牌建设活动积累更多资源。通过不断地推进这些活动,芙拉薇尔能够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并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结 语

          近年,随着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和技术的进步,企业越来越重视通过线上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方式,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在后链路中,企业会越来越注重通过个性化的方式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以提高线索转化率和客户保持率。

          巨量引擎线索经营解决方案,恰能帮助企业快速实现经营方式的转型,让直播、短视频和后链路经营形成完整的获客链条,并提供线索管理工具来优化线索经营流程。

          芙拉薇尔的案例,为广大涉及线索经营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样本。参考这一系列方法,品牌有机会打开全新的获客路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持久立足。


          责编:徐欣茹  环球营销网唯一网址www.alnewsw.co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