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是生命最本真的底色,国锐集团积极践行全球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把绿色建筑、节能减碳等理念融入集团发展实践中。

近日,在北京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举办的2022年度绿色建筑项目及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市级奖励颁奖活动上,国锐广场B座作为市级标杆项目,荣获市住建奖金386万元(区住建奖金另将择日下发)。国锐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涛与会分享案例并领取奖金。

图/国锐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涛领取市住建奖金

张涛表示,国锐集团旗下项目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开发及运营策略,国锐广场作为集团绿色低碳实践的典型项目之一,在规划设计阶段,根据地块条件进行被动式设计,并采用绿色环保建材;在施工建设阶段,应用绿色施工技术,建设了一整套循环节能、信息智能的集成智能生态系统;在运营管理阶段,持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完成能源管理系统认证和节能减碳指标,多维度切实推进绿色发展与现代化建设深度相融。当前,集团持续加大绿色低碳领域投资,对在建项目进行绿色节能设计升级,对存量项目开展绿色节能改造,国锐广场也将紧跟集团战略发展步伐,在低碳运营方面继续前进。

图/国锐广场实景图

图/国锐广场LEED金级认证证书

在绿色节能低碳评估领域,国锐广场已获多项权威认证。2015年,通过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2020年,通过美国LEED金级认证;2021年,通过中国绿建二星认证。此次,作为经开区三个超低能耗绿建代表项目之一,荣获市区两级现金奖励,标志着国锐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实践获得政府主管部门高度认可,且对区域城市发展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介绍,国锐集团持续发力绿色低碳投资业务,围绕5G产业、城市物联网、新能源、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改造等领域,已沉淀出一套成熟的软硬件一体化绿色节能建筑解决方案,并于多个项目落地实施。

荣华天地——全国首个美国LEED铂金认证商业体

图/荣华天地实景图

图/荣华天地LEED铂金认证(最高等级)

荣华天地是北京首家运用光伏屋面的建筑,凭借着集节能、节水、舒适、智能等于一体的绿色建筑体系,成为全国首个以世界级的标准荣膺铂金级LEED认证的商业体。

国锐·金嵿——成功的绿色低碳社区实践

图/国锐·金嵿园区实景图

图/国锐·金嵿建筑实景图

国锐·金嵿是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可持续发展社区项目在中国的杰作,其本身是一座充分利用自然光、太阳能、独立水净化的智能城市生命体,在细节营造上,采用了双银低辐射膜玻璃材质和建筑内部连通一体的诱导风机系统等绿色低碳实践,着力打造未来城市实验之“一生的社区”。

金长安大厦——北京东四环LEED金级认证写字楼

图/金长安大厦实景图

图/金长安大厦LEED金级认证

金长安大厦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融入到设计、改造、运维管理全过程,已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级认证和北京朝阳区商务中心区楼宇联盟楼宇品质甲级认证。

国锐·境界——荣获国际不动产亚太区大奖的风力发电生态社区


图/国锐境界实景图

图/国锐境界社区风力发电机实景图

根植密云当地优良的自然条件,创新应用3D打印建筑技术,5色陶片拼接渐变立面,完美呈现光影艺术;此外,园区配备了50KW风力发机供给照明,塔杆高达35米,开中国风力发电低碳生态社区之先河,为社区绿色自供电实施提供了一套安全可操作的路径参考,在素有“地产奥斯卡”之称的「2015-2016年国际不动产大奖」,一举斩获“最佳群体建筑奖”大奖。

国锐·雲嶺——成都5G绿色科技产业基地

图/国锐·雲嶺规划图

图/国锐·雲嶺效果图

在成都锦江5G科技产业基地,国锐导入5G产业生态链资源;在园区硬件打造方面,采用装配式建造标准和海绵城市标准,降低园区建筑能耗;在软件方面,应用城市物联网技术,搭建低代码园区云平台,形成端到云的数据集成,以数字化技术驱动产业基地绿色低碳运营。

国锐·亚沙村——三亚装配式绿色建筑典范

图/国锐·亚沙村效果图

作为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的核心工程之一,国锐·亚沙村承载了赛事配套服务功能区的重任,项目遵循绿色、健康、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充分考量三亚当地气候特点,以国际化体育场馆公建标准、海绵城市标准、低能耗装配式建造标准打造,并植入智能科技终端,全面定义三亚低能耗绿色建筑典范。

国锐·雲熙——常州绿色节能建筑的特色实践

图/国锐·雲熙园区效果图

作为不良资产投资项目,国锐接手后,结合常州当地自然条件,在绿色节能方面进行设计重构,整体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并植入太阳能生活热水、节能照明、雨水回收等节能措施,通过六恒科技系统为市民打造健康舒适的智慧社区的同时,降低社区能耗,提升建筑空间利用率,多维度助力低碳城市发展。

据悉,国锐集团将持续加大在绿色科技领域的资金投入,通过建设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实施绿色节能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建筑节能减碳的精细化管理,为城市建设绿洲,为双碳战略贡献实力产业投资集团的创新智慧和落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