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在深圳罗湖举行

        作者:admin2023-03-22 12:17:09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暨首届大湾区家居时尚消费论坛在深圳罗湖举行

          2023年广东省开年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新发展格局下,3月21日上午,由中国经济时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指导,国研经济研究院、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联合主办,罗湖区商务局协办、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承办的“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暨首届大湾区家居时尚消费论坛”在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委员委员唐杰,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副区长霍广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布,深圳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领导张文雅,深业集团副裁姚启怀,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胥兴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尤国忠,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主席蒋德辉,香港家私协会常务理事戴爱国,中国国际商会家居建材产业委员会秘书长文峰,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会长于强,中国建材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副会长吴文粒,以及时尚家居领域的企业代表、行业协会、杰出设计师代表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嘉宾们围绕时尚家居产业,共同探讨大湾区如何着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助力时尚消费,加快推进深圳建设全球时尚之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蒋朝晖在致辞中表示,深业泰富集团聚焦商贸物流地产开发与专业市场运营,围绕家具、建材、汽车、服装专业板块,主阵地一直深耕在罗湖区。泰富集团主办时尚消费高峰论坛,聚焦湾区家居时尚消费新潮流,意在打造一个大家居行业资源整合,助推笋岗“家文化”一站式服务体系建设,为香港北部都会区提供更好服务。未来,深业泰富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时尚前沿的生活方式参考、为品牌商提供优质的营商空间与消费服务。

          霍广勇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罗湖是深圳的商贸强区和商业旺区,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先行先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为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今年,罗湖提出了“三力三区”的发展目标,并出了《罗湖区核心商圈建设行动方案》等多个重要文件,为高标准打造五大特色消费街区以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制定了明确而具体的行动措施。目前,笋岗作为深圳家居产业的策源地,正努力打造成为优质时尚的家居品牌企业聚集地和大湾区展示橱窗,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家文化”主题消费街区,为大湾区市民提供家居消费一站式服务。诚邀更多的企业家选择罗湖、投资罗湖、落户罗湖,与罗湖携手共进、共赢未来!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完善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为题作主题演讲。任兴洲表示,目前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主引擎”和基础力量,消费持续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扩大消费是解决当前经济运行突出矛盾的关键。任兴洲认为,深圳扩大消费需求大有可为,希望深圳着力激发消费潜力,增强国际国内吸引力,汇聚更多消费资源,打造提升消费供给的“深圳样本”。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布以“加快数字赋能打造时尚产业新格局”为题作主题演讲。李布表示,数字化把时尚产业推向“大时尚”时代,引领时尚产业跨界和创新,带来全新时尚体验,有效提升时尚产业的管理水和效率,促进时尚产业转型升级,改变时尚信息传播方式和时尚经济的组织形式,驱动时尚产业的隐形价值获取。李布认为,强化数字时尚技术创新,可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体系,培养时尚产业创新研发机构,推动数字智能化、绿色化等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提升数字时尚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一批和龙头企业,注重培育数字时尚市场主体,打造特色化地标商圈新载体,培育一批地方和世界级自主时尚品牌,做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时尚名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委员委员唐杰教授在现场从什么是“消费”,为什么要说“双循环”,如何做好消费,约束消费的因素等方面作了分享。唐杰认为,深圳未来需要讨论减少或降低过度的“预防储蓄”的内容;要研究消费和生命周期的关系、消费和财产的关系;需要讨论集聚和消费的关系。呼吁政府重视电商对消费引导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圆桌论坛环节,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尤国忠,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蒋德辉,意大利MOVE品牌主理人、意徕诗YLS创始人  Gianmaria Delfino(江明),MPlifestyle 深圳市皇雀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裁、OpenGate China中意对外友好协会主席 Mario Pavone马里奥,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创意设计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建材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副会长吴文粒,海尔集团深圳零售经理占道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以家居设计、家居消费为切入点,围绕时尚消费主题,阐述中国家居消费趋势、家居产品与室内设计生态链条、智慧生活消费趋势、意大利与中国时尚消费共融发展等相关话题,探讨大湾区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时尚消费趋势。圆桌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布主持。论坛大咖们的精彩分享,引起现场观众积极发言提问,大咖们一一作了解答与回应。

          据悉,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一期首发商业,已积极响应罗湖区“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号召,定位国际高端,把poliform、宾利、海丝腾、范思哲等国际大牌首次引进罗湖,已进驻品牌中有90%来自国际与国内一线。

          同时,作为首届活动的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暨首届大湾区家居时尚消费论坛的主办方与承办方,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将会持续发力,以更大能量吸引优质资源聚集,诚挚邀请各行精英、学者,下届论坛再聚于此,为大湾区家居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