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南双峰县摄协 助跑经济发展的“推手”

        作者:admin2023-03-20 16:28:51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过去的一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运用摄影这个武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浪潮中,为助跑双峰经济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湖南省双峰县摄影协会举行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工作会”上,该县文联主席彭卫国的深情表白,拉开了摄协年会的大幕。

          双峰县摄影协会成立于2009年3月,历经14年的发展,注册会员达85人,其中有国家级会员2人,省级会员18人,市级会员30人,13人取得了高级摄影职业资格证书,产生了谢子龙、胡志高、李建新、乃继辉、李卒子、曾冬梅等大批摄影大师,摄影作品分别入展国家、省、市各级影展并多次获奖。

          据了解,该县摄影协会会员来源广泛,有党员干部,无党派人士、退役军人、个体和企业老板等,年龄最大的70多岁,摄影最长的达40多年,可以这么说,双峰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他们的鼓与呼,是他们用镜头拍摄的一幅幅作品,浇灌出双峰幸福之花,真正地再现了双峰改革开放时代风貌和翻天履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30320161323.jpg

          2022年,摄影协会在上级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聚焦双峰工业、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环卫整治等方面,举办并开展各项采风创作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反映了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温下疫情防控,抗旱救灾下的坚守,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新风新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处处有摄影会员忙碌的身影。尤其是李建新、乃继辉等大师们,将摄影与现实社会互动贯通,并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国家、省级媒体网站,发表新闻图片1000多幅,极大地提升了双峰的品位和知名度。

          当天的年会上,县文联主席彭卫国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县摄协主席谢子龙作2022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县处级领导、县政府办主任、县摄协名誉主席李增名莅临会场指导并讲了话,提出了任务和要求,寄予了厚望。

          会上对2022年成绩优异的优秀会员和“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等3次摄影竞赛展览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

          “我也成为县摄影协会员员了。”来自杏子铺镇的李海英,手持红彤彤的会员证,高兴得跳了起来。“这次年会,又有6名摄影爱好者加入了摄协大家庭,预示着我县摄影事业越来越红火。”县摄协副主席胡志高高兴地说。

           

                                                          王玖华  周利梅  乃继辉  供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