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这家风靡年轻群体的ATOM SPACE&X2 GALLERY艺术馆到底有什么魅力

        作者:admin2023-02-20 14:53:56 来源:中国画廊网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艺术的发展也因为科技的变幻而产生许多新兴的内容近些年利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网络为主要工具的新媒体艺术正在快速的发展。这其中除了大家熟知的TeamLab团队、OUTPUT团队等,我们发现一家国内的新媒体艺术平台——ATOM SPACE原子空间,也正在悄然的发力。

          起源于纽约pratt DDA新媒体艺术实验室的ATOM SPACE(原子空间),涉猎领域包含艺术、科学、技术、美学设计、传统文化、生物艺术、生成艺术......团队聚集艺术家、创意策划师、活动运营官、文学创意家、数字工程师等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其中——鲍敬,毕业于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知名的新媒体艺术家,是以新媒体艺术为核心的ATOM SPACE(原子空间)品牌创始人。

          通过创始人鲍敬的话来说,ATOM SPACE原子空间的创立是为了创建一个“艺术高地“,一个可以将艺术品、艺术家与人连接起来的概念平台,希望的是通过科技的力量加深思想、拓宽见识。

          目前ATOM SPACE原子空间在深圳、杭州都设立了展览馆。在杭州的ATOM SPACE&X2 GALLER新媒体+餐饮的跨界玩法更是打开了新媒体艺术商业化发展的新大门。

          杭州ATOM SPACE&X2 GALLERY)

          这个伫立在杭州西湖边的ATOM SPACE&X2 GALLER艺术咖啡馆,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一个艺术展览空间,外观看是一座小洋楼,店内装饰为清水泥风,充满了极简主义的色彩,而当它的投影全部亮起时,又是一副全新的面貌。

          据店内的馆长介绍,来到这里的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好奇而来,满意而归的。馆内保持2个月会上一场知名艺术家的个人展览在这里的展出没有任何的领域限制,形式可以是纯粹的新媒体艺术展也可以是传统的展陈展览甚至可以是行为艺术展。总之在ATOM SPACE&X2 GALLERY的品牌概念里,所有的艺术都有其自身独特的价值,它们平等且伟大。

          走进ATOM SPACE&X2 GALLER,馆长向我们介绍了馆内的硬件设备,馆内顶级的投影设备、互动设备、中控系统、服务器组合在一起让这里的沉浸感和体验感更加真实。馆长带着我们观看了最近馆内正在展出的艺术作品——《秃力城》她递给我一杯咖啡告诉我说:馆内上新展之后都会由饮品师特调一杯与艺术品有文化连接、精神连接的特调饮品。他们希望来到现场的观众,能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感觉方面都得到一定的回馈,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新媒体艺术沉浸式体验。

          (ATOM SPACE&X2 GALLERY沉浸式艺术展-《秃力城》)

          馆长还带着我们观看了馆内其它的光影艺术作品,其中包含了中国东方美学作品、中国神话系列、美学打卡作品,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这样的新媒体+饮品的模式,在国内的发展确实不多见,但观看过后,觉得饮品增加了它本身的重量,带着厚重的艺术味觉,变得更加具有别样的风味。

          ATOM SPACE深圳原子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媒体数字内容为核心的沉浸式主题体验整体服务型公司

          在新媒体沉浸式艺术、品牌沉浸式跨界营销、新世代年轻力玩法、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具有独创的核心优势。ATOM SPACE(原子空间)的愿景是成为艺术的高地、年轻力集群,用最紧跟时代的玩法赋能各个产业。

          业务内容涵盖:新媒体艺术、全包策划、内容制作

          数字艺术馆

          沉浸式空间、主题体验馆、数字科技馆、企业展馆、文化展馆、艺术展馆

          科技文旅夜游

          策划整包、建筑投影、互动投影、全息投影、3D投影秀、激光投影、年轻态文旅夜游玩法、巨型装置互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