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战略合作再升级!微众银行携交建云商共建建筑行业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

        作者:admin2023-01-04 16:32:23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日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交建”)旗下中交(厦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中交电商”)达成战略合作授牌,进一步延展合作范围、纵深服务力度,为交建云商供应商企业客群解决发展难题。2021年8月,微众银行微业贷即与中交电商达成合作,为交建云商台供应商提供高质效的线上融资服务--微业贷。合作以来服务成效明显,截至今年11月末,微业贷已为1200家台上游供应商提供授信。本次微众银行与中交电商战略合作升级,将为交建云商台供应商提供数字化的企业金融全产品服务,并将以专业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应用于战略合作伙伴的实际生产经营业务场景,共同建设数字化的建筑行业供应链“新生态”。

          在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新一轮服务于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全面展开,不仅为中小建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底支撑,也为其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批行业龙头“链主”企业也积极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其中,中国交建作为建筑行业央企排头兵,荣居《财富》世界500强第61位。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科集团”)是中国交建围绕“创新、转型、管控”主题全资设立的信息化专业子集团。中交电商是信科集团为响应国家“互联网+”及企业深度数字化转型的号召和战略,重点打造的以信息科技服务为主业,以创新为驱动的全资子公司,凭借强大行业基础和深厚的信息技术底蕴,已为海量建筑行业链属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同样深入触达了建筑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微众银行,在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经验。2017年,微众银行依托数字科技能力推出了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充分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微业贷基础上,微众银行创新了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与核心企业达成合作,精准触达了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的小微企业,也为重点产业领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合作中,微众银行微业贷为交建云商台上游供应商企业提供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不依赖货物押品的微业贷-供货贷款产品,并将服务环节嵌入台操作流程,能够及时支持供应商中标后在采购、备货环节的资金需求,满足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基于战略合作升级微众银行将与中交电商共同为其上游小微企业提供包括票据贴现、保险、保函等多项服务在内的数字化企业综合服务,还将多渠道助力其链属企业成长,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