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深圳新展×潮启Ⅰ-当代潮流艺术邀请展在T5 Art Museum开幕

        作者:admin2022-11-21 10:02:3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潮启特指中国潮流文化的新启元,也是对传统文化的重塑与传播的开始,这股风潮不仅仅是改变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简单继承,而且又使传统文化融合了现代科技,它的传播增强了文化的社会塑造功能,增强了中国对世界文化潮流的引领力,提高了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一现象为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带来了重要启示。国潮风折射出的是国人民族文化的提升,也是当代年轻人的一次文化寻根之旅,寻求文化认同的情感所寄,如今的年轻一代成长在大国崛起的时代,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强国自信,此时他们渴求在世界文化交流中充分彰显自己的民族身份,而国潮风的出现就成了一个绝佳的载体。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五位当代潮流艺术家,另外特约三位艺术家为本次展览友情助力,我们邀请的艺术家,首先是他的艺术水平有一定的深度,画面感活泼可爱,就是呈现出来的作品能符合当下社会人们的的审美观点,也能体现出民族性、国际性、学术性等文化价值,让身边更多的年轻人能产生共鸣。有些艺术家会用卡通形象,历史典籍二次元,也有艺术家喜欢用涂鸦的创作形式,还有一部分艺术家喜欢用当下流行的文化符号。这样的受众面就会更广泛,传播力度也会更庞大。在后疫情时代,人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基本都是靠网络来传达各种各样的资讯和信息,就这样通过多次的敲击键盘,我们不知不觉的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的构建了新的生活、新的认知。我希望艺术作品多以当下的语境来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让艺术年轻化、活泼起来,把艺术展览变成一种新的社交场所,让所有走进展览的人们在开心、放松、兴奋的过程中里释放自己,这就是我做展览最真实的目的,也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在作品里,艺术家都是围绕小动物“拟人化”,人物“可爱化”梦幻化”的形式进行创作,并引用它们呆萌的动作和天真无邪的表情,可以想象,他是在通过艺术的手法表达着对生活中的“可爱形象、人物情感、以及多样化的行为、浪漫主义的个性。艺术家不仅将对这种生物的爱融在怀里,也用炫丽的色彩记录在画布上,不得不感叹,艺术家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内心最细腻、最温暖的一群人,

          艺术与生活似乎就这样被这些小可爱联系了起来,透过它们的样子,我们看到了艺术家们内心最深最明亮的角落,可爱是治愈创伤最好的良药,无论是对人类孤独的愁绪,还是世界的满目疮痍。在图像化的时代轨迹中,我们的生活也需要纳入一些“精神食粮”,学会欣赏我们周围平凡的人与物,就是艺术赋予我们最重要的财富。

          潮启即开启国潮文化的一种新高度、新认知、新视野、新思想... ...

          潮启Ⅰ

          当代潮流艺术邀请展开幕:2022.11.15 下 午15:30

          展期:2022.11.15 - 2021.12.20

          出品人

          龙景创

          策展人

          王海龙

          策展助理

          佘丹馨

          主办

          梯伍美术馆协办

          圣墨尊宝ART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老围西一巷二号

          开幕签到

          2022年11月15日下午15:30分,“潮启①-当代潮流艺术邀请展”在深圳梯伍美术馆顺利开幕,此次展览覆盖梯伍美术馆1F-2F展示空间,共展出76幅绘画作品、8件雕塑及装置作品,集体亮相于梯伍美术馆,参展艺术家陈万毅展出熊猫IP作品《56民族》,熊猫是一个符号,一个中国性的符号,也是世界性的符号。在这一系列的作品里,以中国56个民族的服饰特写及动态姿势,生动的体现了每个民族的生活特征和民族风情。参展艺术家陈晓华展出萌宠IP系列作品,他的作品风格“简介而富有细节、纯净而内容丰富” ,对于艺术家来说,动物都有非常“可爱”的一面,并且他赋予了这些可爱、甜美、呆萌、积极、温暖、治愈感。 参展艺术家王瑞展出可爱女神系列,她的作品甜美里透着细腻,梦幻里透着魔力,“爱与美”是她创作的主要方向,其女神的本义是指至高无上的智慧和赞美,指神话中的女神,如:圣母玛利亚、仙女百花、雅典娜等。  参展艺术家李晟展出的作品中所有人都翻起了“白眼”,对于“鄙薄”或“厌恶”的解释,他更愿意用“I saw that”来诠释。如果悬置的一切善恶、一切行为都将被评判,何来自洽。他认为当代青年应该自驱成长,持有这个时代下应有的决断力,省察自己的信念,找到挚爱的事物,调度出我们生命的勇气,获得恰如其分的自尊。“但请别挡住我们的阳光,我们在经历着苦难。”参展艺术家袁浩天展出他的萌吉象IP系列作品,他的作品透露着一种宁静,和童年的美好。星空,大大的眼睛,眼中的星光似乎代表着希望。就这样一个个有趣的灵魂在他的作品里演奏着一节节乐章。

          在此次展览期间,梯伍美术馆展览现场及线上可预定参展艺术家亲签限量版画及衍生品,我们将艺术家的作品画面衍生至更多的生活场景中去,让艺术更深入地走进日常生活,艺术变的生活化,生活变的艺术化。人类生活正是因为有艺术的存在,才丰富了精神世界,思想变得愈加文明、充实,而艺术的审美观念在推进着社会更高的文明层次发展。

          开幕酒会

          作品展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38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