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舞蹈培训机构该如何应对不定期停课

        作者:admin2022-11-14 18:33:16 来源:中国少儿艺术网

          舞蹈培训机构该如何应对不定期停课

          近期多地疫情出现反复,线下舞蹈培训机构需再次进入停课状态。这种不定期停课,不仅给新学员招收带来阻力,还会导致已报名学员退费,给舞蹈培训行业带来很大影响。以北京通州区为例,相比于疫情前,舞蹈机构已关闭至少三分之一。剩下的机构境况也不容乐观,几乎都是在亏损状态下勉强维持。

          奇怪的是,行业处境如此艰难,说到其前景,却仍被不少舞蹈培训行业从业者看好。其原因如下:第一个原因是国家政策的利好。今年4月中旬《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新鲜出炉。新课标明确指出,在义务教育阶段,艺术课课时占整体课时的9%~11%。这意味着以后舞蹈课不再是单纯的兴趣课。舞蹈学习的需求,呈现出半刚需化趋势。同在今年4月份,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凸显了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在我国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的中的重要性。

          第二个原因,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也对舞蹈培训行业起到促进作用。随着更多的80后和90后升级为新生代家长,教育理念更加前卫,对舞蹈类艺术课程的重视程度更高。2021年双减政策出台后,为舞蹈类课程,让出了更大的空间。舞蹈类课程渗透率提升,是一种必然趋势。

          舞蹈培训行业未来可期,关键是如何才能渡过眼前的艰难时期?银河水滴美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美育通App,为机构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美育通App,是专为舞蹈培训机构研发的一款舞蹈辅助训练软件,通过自主研发的舞蹈对比算法,对教师与学生舞蹈动作相似度进行打分,辅助教师教学以及作业检查,同时也可满足学生自主训练和学习的需求。

          对培训机构来说,通过美育通App练习任务,可以准确掌握班级内每个学生的练习完成情况。智能评分+多维评分+教师语音点评,可针对每次作业进行一对一的细致全面的点评指导,能有效提升教学效率、增加学生家长对教学服务的满意程度。即使在线下停课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线上发布教学任务,正常完成授课,以此维系学生,可以有效避免因长时间停课导致退费的问题。

          对家长而言,可通过舞蹈动作实时评分,准确掌握孩子的舞蹈动作完成的是否标准。在家里也能达到线下教师面对面指导的效果。美育通智能人声节拍器功能,能够播放各种拍号和拍速的标准人声节拍,家长再也不用担心拍子不准的问题。App内趣味化的交互设计,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家长更加省心。

          美育通最新版本已经发布,苹果用户可通过App Store,安卓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宝,下载最新版本免费使用。也可通过下面二维码直接下载。


          学生端下载二维码             教师端下载二维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45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