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伏流:日本当代艺术的新未来”展览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2-11-14 16:42:2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Under Current 伏流:日本当代艺术的新未来”展览近日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展示了来自日本的16位新生代艺术家的近百件绘画、雕塑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29日。


          日本经济增长在20世纪80年代末达到顶峰,之后随着“泡沫”破灭,日本经济的停滞一直延续至今。据策展人沓名美和介绍,“伏流”指隐藏在水面下的水流,也可以用来指称处于时尚浪潮和时代主流下,很难被注意到但确实存在的潮流。“此次参展的新生代艺术家们正处于科技与现实发生改变的时候,8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破裂后进入了长时间的低迷期。在这被称为‘失去的二十年’中成长起来的他们拥有比村上隆时代的艺术家们更加广泛的创作主题。”


          沓名美和本次在选择艺术家时,特意挑选了一些自己不太熟悉的,在自身关注范围之外的艺术家。希望从不同角度来理解这些80后、90后艺术家,呈现日本当代艺术面向未来的新动向。


          “虽然本次展出的艺术家作品的出发点都是个人视角,但是与社会关系紧密相连,面向人类的未来发展。因此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与艰难时代背景斗争的积极姿态。” 沓名美和说,“希望本次展览可以成为一个突破口,能让中国的观众们去思考如何面对环境问题、生命的价值等共通的主题。”


          宝龙美术馆执行馆长王晓松表示,我们的展览立足于中国,关注亚洲生态。以中国的视角观看世界问题,这种文化的同根性对不同道路的探索,在亚洲内部的研究很有借鉴意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