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最强召集令!“这礼是成都”2022赛季归来 公园城市下的成都生活你来设计

        作者:admin2022-10-27 15:10:46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2022年10月26日,由成都博物馆主办、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承办的成都博物馆“这礼是成都”2022年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再次启幕,作品征集即日起同步开启!

          一座博物馆,侧写城市文化变迁的浓墨重彩;

          一场大赛,将大众生活与古今文化脉络紧紧相连。

          本次大赛是成都博物馆第四届“这礼是成都”文创大赛,旨在深入发掘成都博物馆馆藏文化资源,用精彩文物讲述成都故事,着重围绕文化、创意、生活等元素展开艺术设计,研发“跨界”文创产品,献上代表四川、专属成都的惊喜礼物!

          欢迎各路选手们大展身手,踊跃报名参赛,秀出您的“金点子”作品!


          medias-uploads/jm-202206/ca88f27d01fc3cec84b13255efb07b40.jpg


          公园城市下的成都生活

          2021年“这礼是成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基于馆藏陶俑,以“笑”为切入点,展现了成都这座城市乐观、自信、包容、友善的精神特质。今年,我们以“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为介,希望参赛者将东汉画像石画像砖、持镜俑等成都博物馆重点馆藏文物为创意元素,与公园城市背景下的成都生活相结合,以文物激发创意,以历史点亮灵感,在公园城市里寻找诗意成都的独特魅力,对话古今,让博物馆文化赋能公园城市建设,创新城市生活。


          medias-uploads/jm-202206/15d33d1407ccdb7579beb8230e090270.png


          左:陶庖厨俑   右:陶持镜俑


          medias-uploads/jm-202206/3190627650f411bf9be4c7a6e06fd2f0.jpg


          彩绘陶琵琶俑 成都博物馆

          大赛赛道 尽情释放创意潜能

          为展现丰富的成都文化,包容多元的创作形式,本次大赛开辟了平面、产品设计赛道。


          medias-uploads/jm-202206/aeab0c29d92f9560643243b2aaa8e903.jpg


          以伎乐俑、陶舞俑、持镜俑、陶庖厨俑、陶吹笛俑、明彩绘陶侍从俑、彩绘陶花冠女舞俑、东汉画像石画像砖、鸟纹漆木耳杯、陶庭院、宋宴饮器具等成都博物馆馆藏文物为创意元素,结合自带话题性与故事性的成都热门城市打卡点(如历史名胜古迹、地标建筑等)或生活场景(如公园露营、绿道骑行等),从文化生活的需求出发,创作出针对地域的原创文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海报、插画、表情包、壁纸等。

          image010.jpg

          宋代八卦纹银盏-成都博物馆


          image012.jpg


          带把金杯-成都博物馆

          一次比赛多次转化 只为最优秀的你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进行作品征集,国内国际的在校学生,从事文创、非遗及其衍生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通过大赛唯一渠道:成都博物馆官方网站报名参赛。

          大赛将组织专业评审团队,根据地域文化性、创意性、实用性和可实施性进行打分,评选出各类奖项。网络得票率高的作品还将赢得最佳人气奖。获奖选手除了获得证书和奖金外,获奖金作品还将纳入成都博物馆文创IP资源库目录,并颁发成都博物馆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此外,成都博物馆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展开大赛多维度、多平台推广;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多渠道征集作品;通过转化优秀设计作品,与商家联名开发文创产品;通过众筹开发、开箱短视频、带货直播、线上互动话题等多种玩法,链接一批喜爱传统文化和时尚生活方式的文化消费者,用“数字思维”赋能文创产业,努力促成设计成果的市场转化,实现对优秀作品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


          image014.jpg


          陶立舞俑-成都博物馆

          成都博物馆“这礼是成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自2019年开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在往届的设计和开发中,不少优秀产品落地,历史文化与个性创意实现了绝妙融合,也彰显着一个依托城市博物馆文化与藏品的IP开发平台初具雏形。“这礼是成都”及文创衍生品也成为成都博物馆品牌宣传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助力“三城三都”建设注入了强大的文博力量,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我们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希冀汇聚更多繁星点点的创意,一起为世界献上璀璨的成都礼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1.49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