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走进BIPV,抓住绿色建筑发展的红利

        作者:admin2022-10-21 16:14:0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晶科读新政

          光伏产业,尤其是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红利仍在持续释放。近两年,全国各省市均在细化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及发展目标。目前,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已经全部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全面实现新建建筑节能。

          伴随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提出,各省市也相应出台关于BIPV的相关政策和规划。部分省市出台的BIPV相关措施涉及绿色建筑光伏装机容量、新建BIPV建筑占比和应用面积等。

          全国性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2年3月印发的《“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5亿平方米以上,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0.5亿平方米以上,全国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0.5亿千瓦以上。

          【各地区政策】

          根据各地公开信息整理得出(排序无先后)

          作为光伏龙头企业,晶科能源在政策的加持之下,以惊人的研发脚步,和突破性的技术进展,致力于BIPV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推广。赋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引领行业踏上新的阶梯。

          目前,晶科能源推出包括全黑/彩色幕墙、透光幕墙、彩钢瓦组件、并在开发曲面及瓦片系列组件等BIPV产品。并且凭借优秀的产品可靠性、安全性、可定制等特点,取得较好的市场反馈。2022年,晶科正在海宁改造BIPV的产线,未来有望更好的支持日益增长的建筑光伏市场需求。

          晶彩行动:

          晶彩BIPV正在分布式领域开疆拓土。在山西省榆林市,晶科能源已助力中煤集团建成BIPV示范项目。在预留采光带的基础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满铺,预估年均发电量可达约45.5万度。

          除此之外,晶科能源在河南、沈阳、合肥、海宁、金昌、西宁、丰城……均有BIPV项目在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