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皓月宁静——凝聚艺术人生

        作者:admin2022-09-26 16:19:18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可谓博大精深,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展示这门艺术,是书家们孜孜不倦的追求。近日,《 皓月宁静——李皓书法作品集》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此次 《 皓月宁静——李皓书法作品集》的发行,展示了书法家李皓的行、楷、草、隶、篆诸多作品,皆有较深造诣,作品颇具古风,技法传统,功力深厚,画面清俊飘逸、质朴传神;作品多次被国内外权威文化机构收藏。

          李皓倾心书法,遍临名家碑帖。摒弃心中杂念,一支大笔在握,饱蘸浓墨,落笔从容,行笔疾涩沉稳,毫无慌乱之态。他充分发挥师古而不泥古的精神,将书法的动态美感与精神意象自然浦洒,其作品线条的力度饱含情感张力,蕴含着无限生机和精神意象。焦墨枯笔用笔老辣,润墨线条粗壮,苍劲有力,气势雄浑,意境开阔。为表现字的动势,凌空取势,将方折之笔变为圆笔盘转,行笔收放自如,雄健活泼,给观者美的享受和刚健雄浑之力量。

          李皓书法追求以“骨为先”,极有骨法用笔的精气神,落笔、起笔干净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滞碍,对于笔法的历练,可谓是坚持不辍,所以,观其书法有一种临危居高,绝岸颓锋,笔笔相生,笔笔相映的感觉,成篇作品不失法度,少字作品不失大气,正所谓“众多古人铸于心,予以笔,集百家之长融于他自己。”

          李皓的艺术魅力令人折服,但他从未满足现状,他认为书法的最高境界是写心、写思想、写感情。他把传统的书法技巧有机地同现代书法相结合,写出了他对笔墨人生的感悟。

          李皓,字厚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央电视台艺术顾问、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艺术顾问、中国报道杂志社艺术顾问、2022北京冬奥会艺术大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画艺术报副主任,湖南皓月堂艺术馆馆长。

          其个人书法作品多次荣登中国邮政发行的个人专辑邮票,镶刻于北京八达岭新长城等风景名胜景点,刊登在2018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作品“诫子书”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过故人庄”被北京西郊机场收藏,“军人无悔,我心向党”在“复兴号”高铁上巡展。中共中央党校发行“皓月宁静”个人书法作品集,中国报道杂志社出版并发行“中国梦”一走近中国四大书法家“沈鹏、李皓、冯远”作品集,中央电视台出版“大国大家”-孙晓云、范迪安、李皓三人珍藏版书法专辑。神州杂志社出版“一代巨匠”孙晓云、苏士澍、言恭达、李皓、权希军等五人书法作品集。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出版发行“春天的故事”专刊,范迪安、孙晓云、李皓、冯远、何家英、何应辉、林岫、申万胜、王明明、吴东民等十位艺术家,并同步发行国酒茅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