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富士玛格南合作展reconnect及新展NEW CONNECTION在北京开幕

        作者:admin2022-08-19 12:19:20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8月19日,富士X-SPACE策划的玛格南摄影师Olivia Arthur(奥利维娅·亚瑟)和知名摄影师冯立合作摄影作品展“reconnect/再次连接”,以及受该展概念启示、由知名策展人何伊宁联合青年影像实践者们共同打造的新展“NEW CONNECTION”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正式开幕。


          此前,两展先后于上海X-SPACE富士影像共享空间展出,围绕“人类关系”分别进行探讨。此次北京站对内容重新组合设计、相互交织对照,形成对“连接”的全新解读、展现独特的观赏性,引领北京观众一同思考科技、自然、社会与人类的关系,乃至人类与人类之间的关系。


          富士玛格南合作展reconnect及新展NEW CONNECTION在北京开幕


          跨越距离和空间,让我们“reconnect / 再次连接”


          伴随技术的快速迭代,人类的交往方式和人际关系正在发生转变。在“reconnect / 再次连接”展览项目当中,Magnum Photos玛格南图片社首位女性主席、英国摄影师Olivia Arthur和中国知名摄影师冯立通过风格迥异的作品展开相隔地球两端的对话,聚焦科技与人类关系的“未来”与“现实”。


          富士X-SPACE与玛格南图片社合作展“reconnect / 再次连接”北京站


          Olivia Arthur以黑白画面聚焦她常年探索的智能仿生义肢、AI人型机器人、人工智能宠物等元素,将触摸、连接和技术作为主题,表现科技如何帮助人类完成“触碰”、实现情感和社交需求。而冯立则通过绚烂的色彩、垂直构图和灯光的运用,观察和捕捉都市生活中奇妙而微妙的情景,联想思考人与人之间关系,自己和对方、和这个空间之间、甚至是和自己本身的关系。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研究员、影像艺术中心主任蔡萌(左)和参展摄影师冯立(右)在 “reconnect / 再次连接”北京站开幕活动进行现场导览


          “reconnect / 再次连接”展览摄影师Olivia Arthur(左)、策展人Philipp Ebeling视频寄语北京站开幕活动


          展望未来,我们一起建立“NEW CONNECTION


          Olivia Arthur和冯立的作品激发了更多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富士X-SPACE通过Open Call的形式征集到大量围绕“New Connection(新的连接)”主题的作品,最终甄选出的入围青年影像实践者作品由知名影像研究者、策展人何伊宁策展,成为新的展览项目:“NEW CONNECTION”,再续关于当下环境、科技和城市更新对人与人关系带来何种变化的思考。



          富士X-SPACE策划、知名策展人何伊宁联合青年影像实践者们打造的 “NEW CONNECTION”摄影展北京站

          何伊宁指出,除了传统摄影创作,此次项目还收到不少新媒体作品,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具有较强的开放性,个别专门为此次主题提供的方案和创作时间也反映出青年影像艺术家的关注。8月21日周日上午,策展人何伊宁将与“NEW CONNECTION”展览北京的影像实践者们连线,分享他们的创作思路和历程等内容。线上直播等活动细节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XSPACE富士影像共享空间”。


          NEW CONNECTION展览策展人摄影师何伊宁在北京站开幕活动现场


          一场玛格南摄影师与中国摄影师对话的展览、一场由六位青年影像艺术家们参与的全新创作实践,在此殊途并行。除了参展作品外,Olivia Arthur邀请伦敦的亲人朋友用陶土制作成30件手印作品、组成一个交互装置,北京观众可通过装置与8800公里外的陌生人遥遥握手,共创“新的连接”。


          摄影师Olivia Arthur的交互装置在“reconnect / 再次连接”摄影展北京站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08.19 — 08.30(周一~周日)10:00-20:00展览地点:北京悦·美术馆 1F、2F(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路798艺术区797路B06)

          展览须知:免费展览 / 免预约 / 因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场馆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以及核酸72小时阴性证明


          【关于富士胶片影像共享空间X-SPACE】

          富士X-SPACE是以影像艺术交流、推广影像文化为基础,集富士相机全系列产品体验展示与服务、摄影教育、专业影棚、影像处理与输出、艺术影像画廊、影像交流活动于一体的共享影像空间,致力于成为影像艺术家及终端消费者进行沟通交流的纽带。继2018年在上海开设首家富士X-SPACE后,2022年初北京富士X-SPACE也正式开幕,欢迎所有热爱影像文化的公众到访。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280家,员工7.5万余名,2021财年销售总额25,258亿日元,营业利润2,297亿日元。(截至2022年3月)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9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