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TASCHEN隆重呈献全新作品集《André Butzer》

        作者:admin2022-04-27 16:33:56 来源:中国画廊网

          TASCHEN与德国艺术家安德烈·布特兹(André Butzer, 1973 -)展开紧密合作,隆重推出全新作品集——《André Butzer》,艺术家本人称此专著为涵盖其最能代表未来与创作原点的杰作,是对其过往创作生涯一次史无前例的全面回溯。此全新作品集辑录了由安德烈·布特兹艺术生涯早期创作的围绕着一群身处太空之家和被文化占领的欧洲家中的角色所展开的“科幻表现主义”作品,到他对于抽象艺术的边界进行探索而创作的系列作品 “N-画作”(N-Paintings)。安德烈·布特兹透过多年来的作品展露出他作为色彩艺术家的非凡特质,并在每一件作品中都能找到全新起点并不断创新。

          安德烈·布特兹于1973年在德国斯图加特出生,并在20世纪艺术与政治的极端环境中开启了绘画生涯,其作品融合了欧洲表现主义与美式流行文化,对他而言,绘画能够将“最深的绝望和最大的希望都在地化呈现”,因此“它们最接近于我们心中迫切需要的快乐和帮助”。受到诸如德国古典浪漫派诗人弗里德里希·荷尔德林(Friedrich Hölderlin)、挪威著名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和美国汽车工程师与企业家亨利·福特(Henry Ford)等人的广泛影响,安德烈·布特兹创造了一个以太空殖民地“纳萨海姆”(NASAHEIM)为中心的虚拟宇宙,纳萨为美国宇航局(NASA)的音译,指代遥远的彼岸;而海姆(HEIM)在德语中则意为家,代表了某种近在咫尺的温暖。在“纳萨海姆”居住着“平静的西门子“(Peace-Siemens)——一个有着卡通大眼睛、头部突出的虚拟角色,在它身上融合了乌托邦式的思想与当时刚萌芽的大众消费主义经济思维。此外,安德烈·布特兹同时创造了其他虚拟角色,如展现出对未来浪漫憧憬的“流浪者”(Wanderer),又或是对人类过往的政治历史背景作出映射的“羞愧者”(Shame-Human)。这些角色作为画作主角,其故事围绕着充盈各种色彩的家——“N房子”(N-House)而展开,由此所形成的独具一格的虚拟宇宙为其作品拓宽了主题深度,而艺术家本人也将之称为独有的“科幻表现主义”风格。

          进入千禧年后,安德烈·布特兹笔下的颜色开始显现出奇妙的生命力,并且发展成为能在画布上肆意流动的由线条构成的抽象画作。自2010年始,安德烈·布特兹向绘画的限制不断靠拢,他透过创作出一系列看起来几乎全黑的“N-画作”从而探索绘画中色彩表达的基本维度与潜在的可能性。在此创作阶段,安德烈·布特兹于2018年移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并全年在户外进行绘画创作,期间诞生的作品充满缤纷色彩与鲜活气息。这些作品是安德烈·布特兹过去创作的线条与虚拟人物画作的延伸,通过他试探抽象风格的遥远边界所累积的经验,而被赋予了全新的观感与态度。

          自1996年起,安德烈·布特兹的个展及群展就于全球各大机构展出,包括比利时奥伊彭IKOB当代艺术中心、德国汉诺威凯斯特纳协会展览馆、德国纽伦堡美术馆及瑞典韦克舍美术馆等。2020年9月,上海西岸余德耀美术馆项目空间推出了安德烈·布特兹在中国内地的首个个展——“光,色彩与希望”(Light, Colour and Hope)。此次展览呈现了安德烈·布特兹25年来的艺术实践成果,围绕其最为人熟知的卡通形象与色彩风暴展开,为中国内地的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其一系列无与伦比的作品。

          André Butzer

          ISBN:978-3-8365-8933-8

          作者:André Butzer

          语言:英语

          规格:精装,28 x 33.7厘米,3.23千克,428页

          售价:RMB 800


          TASCHEN推出的全新作品集《André Butzer》是首部收录了安德烈·布特兹于1999年至2021年间所创作的全部作品的专著,这些作品完美展现了艺术家以发展、回归和新开始这一近乎音乐韵律般驱动的创作进程。此全新作品集以艺术家时下的精彩语录穿插其中,阐明了其作品创作背景的独特立场,同时书籍亦辑录了来自艺术家本人的珍贵存档照片。

          《André Butzer》作品集的编辑汉斯·沃纳·霍尔兹沃特(Hans Werner Holzwarth)在当代艺术与摄影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与TASCHEN展开了多次紧密合作,出版作品包括Sumo版《David Hockney. A Bigger Book》、艺术版及收藏版《David Hockney. 220 for 2020》、《David Hockney. My Window》、《Jeff Koons》、《Christopher Wool》及XXL巨大开本《Jean-Michel Basquiat》等。汉斯·沃纳·霍尔兹沃特通过对安德烈·布特兹不同创作时期的调研,并对其抽象与具象的画作进行深入研究,执笔撰写了本书序言以及对安德烈·布特兹的详尽介绍,并将艺术家的想法置于更为广阔的语境之中。此作品集以高质量印刷,忠实呈现安德烈·布特兹超大规格的原画,充分展现他作为一个色彩学家的精湛技巧,这也令他跻身于当代国际最知名艺术家的行列。

          “表现主义在过往关乎回归本质与毫不矫饰,是注重内在而非外部。现在我们可以给予这个领域一项全新使命——需要通过连续性、后工业主义以及现代人类人为的方式传达出来。因此,我将有机物和无机物、虚构的自然及虚拟人物统统涵盖。提香说绘画关乎身躯与水流,我则认为绘画取决于躯体与柠檬水。”

          ——  安德烈·布特兹

          此典藏初版作品集扉页上的贴纸标有该书的全球独立编号

          由汉斯·沃纳·霍尔兹沃特撰写的对安德烈·布特兹的详尽介绍及序言

          N-LEBEN, 2005, 油画,200 x 250 cm

          安德烈·布特兹出版物和专著选段

          典藏初版(Famous First Edition)是TASCHEN所推出的一系列全新出版的主题专著,每册书籍扉页上均附有专门针对书目主题所设计的贴纸,每张贴纸上均印有该册书籍的全球独立编号,且仅在此书目的初版附有该编号贴纸。典藏初版《André Butzer》全球首印4,000册,于意大利印刷并装订完成。

          《André Butzer》现在TASCHEN天猫和京东旗舰店已有售,请把握机会收藏。更多详情可向TASCHEN京东和天猫旗舰店客服人员咨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