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笔墨传经典 功勋耀中华—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罗建辉

        作者:admin2022-04-25 13:16:21 来源:中国画廊网



            罗建辉出生于癸卯年,祖籍广东兴宁大坪,现居广州等城市。擅长国家元首画像,多次在国际新l闻电视节目中,表演画国家元首画像与元首同一节目全球亮相播出。是国家元首画像、国礼画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中国文联、文旅部、CCTV等推荐书画家,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书画家、将军部长书画院研究员。世界文联会员、全球艺术家联盟会员。先后担任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委员会、国际名人百科外联部主任、国瓷大师,宫蓓蕾国际书画院名誉院长争。金奖艺术家,十年磨一剑,酒香不怕巷子深。中国收藏家协会,将军名人名作收藏家委员会和众多新闻媒体电视台争先收藏作品。师徒3人共创辉煌。  两位恩师,陈国民(原中央直属机关党校校长),侯荣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院学术委员会书画研究中心主任)常教导我: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中华民族要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优秀文化,特别是包含其中传统美德。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 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真正的书画家既是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又是发扬者、开拓者,牢记总书记教导,增强做中国人志气、底气、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修身守正,立心铸魂!





            2012年开始接受前来:路透社新闻、日本共同社电视台、德国电视一台、英国电视台拍摄画国家元首画像新闻纪录片。广东电视台拍摄“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一一罗建辉”名家纪录片报道。参与编辑发表《中华诗书画纂(合页)》联合国195国中英文版发行,并出版限量足金黄金纪念画册。

            


            2017年出席北京雁西湖“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9年度获艺术功勋人物奖。建军九十周年与90位将军部长共绘百米书画纪念长卷,荣获中央军委办公厅纪念品。广东优秀企业与杰出人物纪实《广东辉煌》。聚焦2020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世界看中国》艺术巨匠一一罗建辉抗疫“环球行"贡献中国力量!2020官方推荐特授“文脉传承榜样人物"荣誉称号。2021建党百年纪念,百位将军和百位书画名家“双百展”。建党百年书画功勋人物奖。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56个民族红心向党"书画巡展大赛。联合国日报、中国文联网、中华人物榜、世界名人书画网、美国时代周刊120多家网站报道《勇担传播国际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一一罗建辉》文旅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特授予“2021国际传播影响力功勋艺术名家”。中国著名画家罗建辉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岀现"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纽约是世界艺术中心,传播艺术最强阵地,弘扬中国五千年精神,传递中国文化价值,展示中国力量作出巨大的贡献!古老东方绘画必将和西方的艺术碰撞出新的火花。文旅中国网、国礼官网等《修身守正,立心铸魂》2021楷模人物。前后近千家新闻媒体网站等宣传报道。应邀参与2022年文化强国春节联欢晚会综艺节目和北京冬奥会宣传。

           


            罗建辉外公 黄益和,是二万五千里长征时毛泽东警卫、书童,抗美援朝功勋。1980年,83岁高龄叶剑英元帅和在任广东省委书记习仲勋陪同回乡梅州探亲,中途还看望过黄益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