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幽燕陳號2022年艺术名家精品日历赏析--陈钊

        作者:admin2022-04-08 12:26:24 来源:中国画廊网

          【个人简介】

          陈钊,1987年生于北京,青年画家。字“墨霖”,佛字“號”别署“三求堂主”“幽燕陳號”,2009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印社社员,北京西城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丰台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工作室专业画家,中国民族画院专业画家,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会员,天印画馆北京分馆馆长,北京三求堂艺术工作室创办人。

          中文名:陈钊 出生日期:1987年 毕业院校:首都师范大学 职业:画家 出生地:北京

          代表作:《雪情》《乡村记忆》《时代封尘》《相·道》《一莲圣境》《众生》《“空”字系列》《玄宇飞升系列》《金山秀水预平安》等。

          【学艺历程】

          多年学艺,擅长大小写意花鸟和当代新彩墨,兼工山水、空间及综合材料。追求大格局、大心态、大情怀、大自然。画面浓墨重彩,阳光乐观,师自然之法,于自然之途。

          胡涂乱抹至4岁。

          1991年,启蒙于北京工笔名家赵广德先生。

          1993年,时年6岁,拜师学艺,师从北京著名画家、美协会员~耿连友先生。跟随先生学习写意花鸟及山水。

          中学时期就读于北京徐悲鸿中学,在校期间也曾接触西方各类绘画和技法。

          2005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学习艺术设计,主修环境艺术设计,辅修建筑。获文学学士学位。

          求学期间,对于中国画的研习,未敢自弃,从不懈怠,自幼学习,深感对中国画浓情切切,遂再次进修。

          2009年毕业后,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师从大写意花鸟名家、哈师大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国家画院研究员~高卉民先生。成为高卉民工作室专业画家,再次深造写意花鸟画。在校期间,得到高卉民、詹庚西、曾来德等先生的教诲。

          之后行走画坛,遍访名师高友,又得到石双樑、纪连斌、曾翔、施晗、沃兴华、近僧、姚瑞江等先生的提点与指导,获益良多。

          【主要成绩】

          早年获奖作品曾在东京、纽约、香港等地进行巡展

          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志愿者之星”

          2017年5月在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举办个人画展

          2017年6月参展“墨香荷塘”书画展

          2018年被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全国美术特长生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举办三求堂“相识艺场”双年展首届展览并参展

          2019年参加“翰墨颂中华”中华书画研究会会员联展

          2021年作品入选并刊登在《中国功勋艺术家》画集中,并获得相关荣誉证书和奖杯

          2021年,作品《乡村记忆》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第六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入展

          中国美协线描展复评结果



          【公益拍卖】

          2020年抗击疫情,微拍堂义拍,捐款武汉雷神山医院。

          2021年抗洪赈灾,微拍堂义拍,捐款河南新乡。

          【作品鉴赏】

            (来源:温州视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8(mb)